英国撤销CGTN播出许可后 德国也宣布停播

英国撤销隶属于中国官方的环球电视网(CGTN)的播出许可后,德国也禁播了CGTN。

据德国之声报导,根据欧洲数个国家之间多年以来的一项共享牌照协议,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获得播出许可后,才得以在德国播出。2月4日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吊销了CGTN的播出牌照,CGTN在德国的播放许可同时失效。

路透社称,沃达丰德国分公司在12日表示,已经停止向北威州、黑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有线电视网络中传送CGTN的频道节目。如果CGTN希望继续在德国播出,必须申请新的牌照。

沃达丰公司称:“我们目前正在就牌照撤销一事与地方媒体管理当局和广播机构代表进行磋商,以求澄清法律问题”。

沃达丰是总部位于英国的电信公司。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英国通讯管理局日前称,环球电视网(CGTN)隶属于中国官方,认为“最终控制权在中国共产党手中”,不符合英国法律规定,因此撤销CGTN在英国的播出牌照。

2月11日,中国广电总局宣布禁止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后,香港电台也停止播放了BBC的节目。

中国广电总局称,BBC的涉华报导严重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丶《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规定,违反新闻应当真实丶公正的要求,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破坏中国民族团结。

实际上,对于绝大部分中国民众来说,中国广电总局禁不禁BBC都没有任何影响,因为想要收看BBC等国际媒体,民众的家中必须装有卫星设备。但是在中国,当局并不允许普通民众在家安装相关设备,因此绝大部分民众是看不到包括BBC世界新闻频道在内的国际媒体的。

让人忧虑的是,号称享有“一国两制”、原本很容易接受到外国资讯的香港,为了表明和北京当局共进退,也禁止了BBC的节目。

香港电台在官网上称,根据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通报,港台12日晚间11时开始,不再转播BBC世界新闻频道及BBC时事一周。

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质疑,在一国两制的情况下,香港电台并没有做出这种决定的必要,以前也没有过先例。认为香港当局是为了讨好北京当局,但其实并无这个必要。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