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白宫点名为中国做宣传 美国之音台长与副台长宣布辞职

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班奈特(Amanda Bennett)与副台长珊迪·菅原(Sandy Sugawara)在15日给美国之音员工的信件中表示,「现在是我们离开的时候了」。

美国联邦参议院4日才刚通过由保守派派克(Michael Pack)出任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新任执行长,当时川普还推文恭喜派克。美国之音(VOA)隶属USAGM。

对于即将接任的派克,二人表示,做为参议院确认的首席执行长,派克有权任用美国之音高阶主管。

成立于1942年的《美国之音》是唯一一个由美国政府出资运作的媒体,每年花费纳税人的钱高达2.2亿美元。它在二战时建立,目的是向全球民众「讲述美国的故事」和「清晰有效地介绍美国的政策」。当年成立也不辱使命完成了对德国战线的士兵传达时事、战线以及德国纳粹宣传之外的讯息,同时让德国人得以了解真相。

二战结束后美国之音让当时正处于封闭讯息环境的中国人除得到中国政府提供消息外,还有另一个得到外界资讯的管道。

不过《美国之音》在近年来遭质疑有失公正,已当初创立的理念南辕北辙。

在4月时,白宫罕见在1600 Daily简报中公开点名美国之音「花大家的纳税钱却充当独裁政权的喉舌」,批评美国之音在对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和中国的相关报导上为中国宣传。

阿曼达当时曾发声明反驳表示,「美国之音等公部门资助的独立媒体与国营媒体之间的最大区别之一在于,我们可以不受限制地呈现各方对同一议题的立场。」

在被白宫点名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随即以美国之音替中共宣传为由,要求旗下人员回绝相关采访要求。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