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看病难
面对中国的疫情灾难,本栏上篇文章提出了“负治理”这个说法,指出其中的机理在于:政府在疫情中的作为不仅不是帮助民众,反而是变本加厉为难民众、作践民众。实际上,这种现象,并非始自2022年12月以来的疫情政策大转弯、大撒把,而是中国现行权力制度的一贯逻辑和基本特点。现在这篇文章,想进一步说清楚这一点,并希望能够透视“负治理”的根本病灶何在。 在中国生活的人,不论贫富,相信都有这样的生活体验:但凡和政府打交道,一定会障碍重重,乃至受到羞辱种种,至于最后能不能把应办的事情办成,恐怕很难有人敢说有把握。一介百姓,要进政府机关的大门,已经难于上青天。这不是今天才有的事儿,而是几十年一贯制——这话我敢说,因为1985年我在中共党报上写过文章,专门批评党政机关对民众来说“门难进”的现象。现在只是更难进了而已。 更难进的原因之一,在于后来三十多年里中共发展出了所谓“维稳体制”;这个体制的宗旨,就是从根本上把民众看作威胁、看作敌人、看作“不稳定因素”、看作控制的对象。但是,那么多年里的中国高速经济发展,装饰、遮掩、模糊、甚至美化了这种宗旨和体制。当你能从经济发展中分一杯羹时,你不仅看不到“负治理”的存在,你更可能认为中国的治理很棒。不是吗?一个基建项目,比如修条路,西方国家常常十年八年搞不定相关的拆迁事项,中国政府一个星期内可以砸掉几十个村庄,半年以后高速路就在这些村子原来民宅的地基上修通了。人们自豪于这种发展速度和这种行政效率,不愿意去看那几十个村庄的上万村民被强制拆迁的遭遇。 就全国来说,那就决不止是几十个村庄、上万名民众遭遇这样的事情了。但是,没关系,中国政府搞得定这种事情,不怕你不满,不怕你反抗。但凡政府想干的事情,不管民众多么不满意,政府总归干得成——这被一些人名之为“强大的国家能力”,据说是中国发展的秘诀。 那么,中国政府为什么有这个能力呢?很简单,因为它有强大的控制能力。所谓“控制”,在这里,就是剥夺你的自由与权利。事实上,中国政治体制的根本特点,就在于以控制的手段实行治理;通俗地说,就是用为你好的名义来监禁你。 以社会治安为例。毛的时代,社会治安不差,原因是每个人都被那一整套体制严密地控制着。出门要中共党组织开具介绍信,包括出门讨饭也是如此;没有政府发的粮票,你有钱也买不到饭吃;机关集体宿舍楼里有客人来访,在楼门口受到盘查不说,看门大爷事后还会向治安保卫部门汇报。如此等等,不胜枚举。社会治安作为公共治理的基本要务,是这样通过全方位的控制来实现的。 今天的中国改变了很多,但是,毛的时代真的走远了吗?当新冠疫情来临,“封城”、“清零”举措登场时,用以实现在公共卫生问题上的所谓“治理”功能的手段,毫无疑问,还是控制:强力控制,全方位控制,不惜代价的控制! 不是控制疫情,而是控制民众!控制病毒的传播,那叫公共治理;剥夺民众的权利,那叫政治控制。中共当局的能力,即在于以控制作治理。 控制不是不能部分达成治理的目标,但是,如果一个政府只会以控制作治理,那必定产生一个悖论:随着它的控制能力的不断增强,它的治理能力必定不断下降,最终走向“负治理”。套句网上名言“专业的事情很扯淡,扯淡的事情很专业”到这里,那就是:如果搞控制很专业,做事情必定很扯淡。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悖论呢?要害在于权利,或者说在于权利和权力的关系。什么是权力?权力等于控制能力;权力很大很大,大到无所制约,那必定产生对于权利的践踏与剥夺。一个政府以践踏和剥夺公民权利为主旨,当然,对民众来说,有这个政府还不如没有这个政府——这就是所谓“负治理”。 以三年多来的中国疫情政策看,从武汉肇始,到上海封城,从“动态清零”,到“应阳尽阳”,不管看起来思路有什么变化,政府权力对于民众权利的践踏,这个逻辑是一以贯之的。“动态清零”、严防死守下,不准病人去医院,逼迫人们住方舱,这都是以政府的强大“控制能力”来剥夺你本来的权利。“应阳尽阳”、疫情海啸中,去了医院你也排不上队——一个据称“崛起”、“盛世”中的国家,公共卫生资源如此不堪,如此远远不能满足民众的要求,原因何在?那也正是“中国模式”累年漠视民众权利的结果。前几年,不经严格科学检验即强力地大规模推广国产“新冠”疫苗,是无视民众知情、问政的权利,也是践踏民众在攸关自己生命问题上的自主抉择的权利。现在,不发布相关信息,或者不如实发布信息,也是当局无视民众的知情权;至于拒绝引进国外三年来已经验证有效的相关疫苗,任凭亿万民众在缺医少药的境况中自生自灭,更同样是践踏民众的生命权利。 写到这里,应该可以对“负治理”得出进一步的认识了。所谓“负治理”,就是以剥夺民众权利为基础、为导向、为手段、为目的的所谓“治理”。所谓“负治理”,就是公共权力成为引发、制造和加重公共危机和民众灾难的根源。也可以再套一次那句网上名言:事关权力很专业,事关权利很扯淡——这就势必产生“负治理”。 (全文转自美国之音)
中国疫情惨烈程度超出外界想像。江苏一名男子在社交媒体悲痛地表示,短短一个多月,家中6位亲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相继离世,只剩下他一人。 近日,江苏无锡网友“云光何”在社交媒体平台悲痛地表示,家中六位亲人都死了,只剩下他一人。 民运人士唐柏桥转帖称:“如果这是真的—-应该是这真的—-谁会骗人说自己全家都死了,那么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像,而不仅是超过了中共的虚假报导。抗战八年死了全家的应该也寥寥无几。这场瘟疫给中国带来的灾难之严重程度史无前例,更严重的是,这是一场人为灾难!中共万死难辞其咎!必须埋葬暴政,而且越快越好!” 类似的悲剧在全国各地上演,生活在美国加州的北京男子关尧在推特上表示,放开管控后短短8天,他失去5位亲人。 “我觉得也应该给家人一个交代”,40岁的关尧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8天的时间,就走了身边的5位亲人,太不寻常,怎么著得有人站出来做这件事。” 关尧说,85岁的奶奶感染新冠病毒一直发烧,但奶奶最后的死亡证明上写的是肾衰竭,“没有写新冠”。 逝去的5位亲人中,只有奶奶和关尧妻子的姑父检测为阳性,其他人还没来得及检测就猝然离去了。关尧的岳父是早上突然气喘身亡的;父亲有心脏病,在睡梦中走了;姑父送到医院时已经是白肺,但死亡报告上写的是帕金森症。 赵紫阳前秘书鲍彤之女鲍简1月14日也在推特上表示:“一个月不到身边朋友或其亲人走了17人了,这在我一生中都闻所未闻,莫不是又赶上千年一遇的事?”
这两天,新华社,人民日报都在突出报道中国战“疫”进入新阶段,赞颂党中央“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从这些洋洋洒洒不惜万言的报道中,几乎找不到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抗“疫”的法宝—动态清零不动摇! 一夜之间,好像“清零”一词变得非常讨人嫌,党中央直接掌控的媒体都不太愿意提及这一总书记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象征,这是在仅仅几周前都似乎不可能发生的事,即使发生也会是以“动态清零”取得决定性胜利这样的话语下发生的,为什么清零政策就这样连党媒都唯恐弃之不及,突然间大家都“进入新阶段”了? 自北京急转弯,法国媒体和舆论不断就中共领导人突然转向发出疑问,因为这一转向转得昏天黑地,中国每日几千万人染疫,火葬场排长队的尸体来不及火化,却不见官方公布真实的新冠死亡数字,人们涌向药店,抢购供不应求的退烧药,医院人满为患,重症病号也找不到床位,为什么一个国家在毫无准备,让人民陷入大恐慌的情形下突然决定转向,而不是利用“清零封锁”的几年时间,告诉人们病毒的特性,为人民生产够足够的药品,医院准备好更多的重症床位,给人们提供有效的疫苗,让他们获得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为什么?无数个为什么都得不到解答。 法国世界报社评质疑,在经过差不多三年的清零政策之后,北京为什么突然转向,明知接种率不足,集体免疫力几乎不存在,而让国家一下子陷入空前的大传染恐慌中,引发医院挤兑殡仪馆人满为患?且在疫情资料不透明,染疫人数爆炸性增长的背景下,宣布1月8日开放边境?欧美纷纷提出对来自中国的游客进行检疫。世界报对中国当局谴责欧美的做法“不可接受”、警告会采取反制的反应感到“震惊”,尤其对一个三年来几乎没有对游客发放签证,并对入境人士采取严格隔离的国家作出这样的反应感到震惊,而且,中国虽然于1月8号宣布取消隔离,但对入境人士仍要求提供48小时检测阴性证明,这不就是强迫他人要执行”按我说的做,而不是按我做的做 ”的荒谬原则吗? 曾出版三卷本‘共产主义世界史’(«Une histoire mondiale du communisme»)一书的历史学者梯耶利・沃尔(Thierry Wolton)在费加罗报撰文寻索中共政权如此仓促行事的动机:是因为11月底反对清零政策的白纸运动吗,大约不是。因为抗议者的人数、喊出的争取自由以及反对习近平的口号,会使当局担心出现危险的反叛之风,但警察的镇压和当局掌握的电子监控手段使控制反叛甚至扼杀这一抗议成为可能;那么,习近平与党内部分成员在严酷且经济代价昂贵的清零政策上产生了分歧?一如1958年发动大跃进的毛泽东,让农民抛弃农田充当临时工,结果造成三年大饥饿,饿死3000-5000万人,毛被迫让出总书记位置担任荣誉性的国家主席?但是,在20大获得全权的习近平看不出受到了威胁。 是否由于经济衰退?作者认为这是一个比较严肃的假设。三年全方位封锁让中国与世界隔绝,后果是贸易崩溃,在国内,生产力暴跌,尽管令人怀疑的中国官方统计数字也认为本年度经济增长率大约在3%左右,这意味着在全中国失业率会暴增。再加之房地产超过300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如果经济机器仍然处于停滞状态,这些债务将是无法消化的。如果经济出了问题,中共将失去所有残余的信用,因此对中共而言事情变得非常紧迫,急转弯,否则会让国家沉陷于危机之中。但是,明知病毒会对疫苗接种不足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群造成伤害,却取消所有限制性遏制措施,这是一种犬儒主义的躺平的做法。在西方人看来,冒这样的风险是不可思议的;而在共产主义领导人心中,这样的计算并非绝不可能。 作者认为,中国人口老年化让当局无计可施,到2030年,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尽管习近平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但从共产主义的角度看问题,他们其实并不在乎人民的生命。突然解除清零牺牲数十万老人的想法不会吓到习近平和他的同志们。从中国目前的处境看,中国一号领导人呼吁保护人民生命显示出某种虚伪性。 作者认为另外一种更加厚颜无耻的犬儒主义假设也不能彻底排除,习近平宣称的他的国家在未来几年领导世界的梦想已经被这一流行病严重破坏了。清零政策的后果导致习近平梦想实现的前景倒退,而资本主义民主国家在疫情冲击弱化后已经学会了管理这一健康危机。北京通过解除限制,冒着病毒感染大量中国人口而变异的风险,通过开放边界,冒着由于缺乏足够的疫苗屏障来防止这些变异而引发新的世界健康危机的风险,也许找到了一种将时钟调回中国时间的方式。将世界其他地区带回到三年前,那时习近平的梦想似乎仍有可能实现。这一假设是不可思议的?但是作者认为西方很难衡量中共当局对西方的仇恨,通过长期宣传马列主义意识形态灌输的对资本主义制度的仇恨,对于这个政权而言,它更倾向于倒退,而不是希望迎头赶上。既然不能成功地重新发动内部的经济增长,让世界陷入一场新的健康危机,中共政权总可以希望让世界前进的步伐减缓。 法国战略基金会学者、中国问题专家邦达兹(AntoineBondaz)在一组推文中说,很难回答北京为什么突然放开,让新冠病毒大感染,而不是采取渐进的措施去应对。他认为有四个假设,一,疫情于12月已失控,当局不能承受清零政策造成的失败后果,那么,干脆放开病毒大流行;二,中国经济已处在一个困难时期,必须试着重新推动,要鼓动消费,必须让日常生活正常化,也必须迎接疫情风暴,籍此希望经济能够重新振作,但是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并不完全归因于清零政策;三,以白纸运动为代表的空前的人民抗议运动让当局害怕,但人们的不满并不仅仅因为清零政策,而且,突然取消清零引爆大量死亡,并不能让人民的不满消失;第四个可能是,20大之后,习近平必须要带来改变,走出困境,以应对潜在的更严重的问题的到来。但邦达兹认为,这些都不能解释当局为什么没有拿出一个渐进式的走出疫情的战略。
近日,国人经历了清零政策大反转,有网友调侃说,12月7号前,只有新冠是病,其他都不是病,12月7号后,其他病都是病,只有新冠不是病,可以在家自愈。然而,在家自愈所需的常规药却买不到了,尤其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更是一药难求。于是有网友发帖强烈呼吁: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给人民免费发退烧药以及其他防疫药品,而不是让人民相互抢药,让商家囤积涨价。这是国家的基本正义。网友@生物也非学家峰发帖说:拿出你们封城封户、 强制疫苗以及全员核酸的劲,给每个民众 发一盒布洛芬、一盒牛奶、鸡蛋,我会尽量说服自己承认你们干了件人事。 就在人民日报发文,试图为中共三年防疫“胜利结束”盖棺论定之时,真正的“疫情”却汹涌而至,并迅速蔓延,政府显然意识到病毒不可防,只能接受与之共存,但与病毒共存并非躺平,更需要一个系统的管理模式和政策支持,但中共在解封前并没有做系统预案。正如网友@柳红发帖所说:北京亲友感染者众多。眼下情势好比泄洪,大水漫灌。正常社会调控的指针是维持医院功能,力求兼顾本来的病人和染疫重症者。可那儿,人们付出那么大代价那么多时间,轮到“动态清零”被冲垮时,却看不到准备的后手。两极震荡,弱民遭殃。 有网友发帖说:最近国内因为解封导致了医疗挤兑,有些人把锅甩给了白纸革命,但实际情况是11月国务院二十条出来后,就应该公开宣布不再清零、准备有序放开,仔细看下二十条就能发现,二十条其实就是放开的预演。但是为了维护习进平的面子,官方从来没有公开否定清零,导致地方政府不敢认真执行二十条,进行放开前的准备, 依旧在一刀切地封控。 所以白纸革命出现了,习出于恐惧立刻选择了放开。 如果当时公开提出有序放开, 地方认真执行二十条,乌鲁木齐火灾的时候也不至于逃生通道被封,白纸革命可能就不会发生。网友@京虎子发帖说:北京的亲友陆续中招,往往全家中招,而且不是普查核酸硬抓出来的那些无症状,而是真真切切地在生病,很难受地在家扛着。网上更是铺天盖地的新冠病例情况。 这说明了一方面国产疫苗整体上对奥密克戎的预防效果极其不佳,另一方面全民疫苗接种既没有达到满意的程度,又没有及时加强、再加强, 使得绝大多数民众在突如其来的大流行面前处于裸奔状态,医疗系统的承受能力也没有丝毫的改变。 过去三年,一味清零,可以说没有对应付这场冲击波做好任何准备。养大白、查核酸、封门加锁建方舱等等全是在堵,如同汛期一味地把堤加高,没有任何疏散民众的预案、准备与行动,结果堤终于无法再加高了,决堤了!而且还是在传染病高发季节。 经过为期三年的全民牺牲,最终还是一场硬抗,那么这种牺牲以及搭上前途又有什么意义? 唯一有意义的是连花清瘟在一茬又一茬地割韭菜。 网友@荣剑发帖说:不管你是否承认,事实证明动态清零政策已经彻底失败,而且为这个失败付出了巨大代价,仅全国核酸检测和建方舱的钱估计就花了上万亿,如果将这些钱用于建ICU,用于购买救护车,用于建立新冠定点医院,该多好!动态清零失败,是长官意志的失败,是决策定于一尊的失败。撞到南墙才回头,要知错认错纠错! (全文转自法广)
编者:疫情管控放开后,由于多数人没有感染过,属于易感人群,短时期内会产生一个感染高峰。医院是高风险地区,本文访谈一位北京三甲医院的主管护师,了解这一过渡时期医院的情况,作为记录,也给其他地区的管理提供参考。 受访者简介: 主管护师,目前供职于北京一家三甲医院住院部。 所供职的医院是什么情况? 答: 2022年6月,因为疫情形势严峻,医院要求所有医护人员两点一线,让每个人都签了承诺书。关于这个承诺书,领导说签了不一定有事,但是不签马上就会有事。 网络图片 十一月中旬,单位爆发了严重的院内感染。刚开始是一个卫生员(劳务公司派遣的,给科室做一些杂务,如领东西、铺床、跑腿等)被感染,48小时之内病区有四五个患者被发现阳性,在这些患者被转运到隔离点或者发热门诊之前,还有两位患者的相关指标也很高,马上就会转变成阳性,这是当时我所在科室的情况。其他科室也有阳性的患者和医护,具体人数没有公布,医院内部传的消息大概有八九个科室,根据我们科室的发展速度,应该是真的。 根据当时的政策,发现阳性病例的48小时之内,所有当班人员被禁止离开科室,科室大门口派了保安看守。留在科室内的医护(大多是护士,医生只有两个)一直不分日夜地倒班工作。除了日常工作以外,还有消杀、保洁、转运病人等等。全部病人都被转送出去,能出院的去隔离点隔离,需要继续治疗的转去发热门诊,然后科室被封起来,停止运转。 一开始院领导让大家回家,说可以和社区说大家不算密接,因为“订隔离酒店比较麻烦“,大家抗议以后,争取到了去酒店隔离的机会。我因为犹豫了一下,没有订到房,一个人回家隔离了,其他人去酒店隔离。同病房的一位医生被医院允许回家隔离后,又被社区送去了隔离酒店。我和所在社区报备,社区说没有接到派单,没法按照居家隔离标准安置我,但还是为我争取了上门核酸。 一直到两周后才复工复产,但复工后又有大批医务人员被感染。医护感染的途径不一样,比如同样是院内感染,医生更多是从门诊急诊接触的患者身上获得,护士更多是从同事、住院患者身上获得。住院部的环境相对门诊急诊更封闭,一旦有感染源,传播速度很快。 目前只能维持最基本的运转,虽然接受新病人,但数量很少,只有平时的十分之一。很多择期手术患者已经等了一个月,还有化疗患者也一直收不进来,因为能上班的医护太少了,没法收治更多的病人。 现在个人是什么情况?是否感染? 答:十二月初医院开始复工复产,一天下夜班以后听说搭档阳了,自己每天测抗原,过了三天有症状出来,再上班的时候去单位测了个核酸,发现自己也阳了。除了去单位以外没去过其他地方,应该是上夜班被感染的。 我查出核酸阳性后,回家休息了6天。阳的第一天发烧了,退烧以后就是感冒症状,不严重。后来我自己测了下抗原转阴,第六天回来上班了。同事平均每个人休了一周左右,上班也没要核酸和抗原结果。 目前医院存在的问题是? 答:缺乏资源是目前最紧要的问题。院内感染严重,一半以上的医务人员都感染了, 尚能工作的又被抽调去传染病医院和医院内部的发热门诊支援,人力匮乏。以前我们也经常被抽调去外面支援,我支援过发热门诊,其他同事基本都去社区测过核酸,还有去小汤山和地坛医院分院支援的。 另外设备也不够。病房没有呼吸机,遇上抢救只能去其他科室借,可是很多科室没有开放,借不到。没有呼吸机的困境已经有几年了,因为我们是普通病房,一般重症患者会被转去ICU,就没有给我们配呼吸机。院里之前下发的流程是突发情况去附近科室借,可是遇到这种情况,别的科室不开也借不到。还有输液器这种日常要用的耗材,该有的种类也配备不足。 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首先是我们科室在院里比较边缘化,不是重点科室,所以资源分配方面处于不利的位置;其次是抗疫政策的影响,本来就不多的人力一再被抽走,疫情之前就缺乏的物力没有补上来,根本顾不上我们。 (全文转自微信公众号yaya的房间)
白纸运动后北京当局宣布优化防疫新10条放宽防疫管制却准备不足,导致当前中国疫情大爆发,美媒报导,有民众深觉当局就像在赌气,索性撒手啥都不管。 报导指出,中国政府于7日突然宣布放宽防疫管制,化名石乔然的上海民众说:“感觉(政府)就像跟女朋友赌气。女朋友说,你对我不好,你对我管得这么严。那我就不管你了,撒手什么都不管了。赌气一样。” 石乔然所说的“你不让我管”即指先前在中国各地爆发的白纸运动,诉求放弃清零与放开管控。他不反对放开,因为放开是最终的趋势,但很难不怀疑这突然转弯的政策是某些官员一拍脑袋而敲定的仓促又不负责任决定。 他表示,现在绝对不是最好的时间,至少不应该在冬天流感容易爆发的期间,政府也没有做好药物储备。他说政府可以开放,但不能毫无准备。 回顾北京当局宣布放宽防疫管制后,各地疫情大爆发衍生的乱象,反映中国政府决定放开的当下,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 12月9日,也就是中国疫情政策急转的第3天,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表示,目前全国的ICU床位只有13.81万张。 中国14日才公布展开第2剂加强剂,即第4剂疫苗接种。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中国80岁以上老年人加强针接种率只有约40%,目前还有约2800万60岁以上的老人未接种疫苗。许多家庭至今仍对老年亲属接种疫苗的安全性犹豫不决。 不少人质疑,中国抗疫3年来,在建方舱以及核酸检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与财力,对于将来的开放没有积极准备,包括研发更有效的疫苗,加强储备医疗资源,还有建设重症医学床位及药物供应。 更多人与石乔然抱持著同样疑虑,政府不是掌握大数据吗?抗疫3年了,他们难道不能据此估算一旦管控开放后可能出现的大爆发,可能需要的ICU病床数,以及可能出现的发烧药供应量? 政策急转之际,官媒也改变叙事并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守护的第一责任人”,石乔然对此感到愤怒:“我依法纳税,我让渡部分自由,现在凭什么让我自己负责自己的健康?” 也因“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于民间日益普及,当前中国民众对于外出聚餐和实体消费态度更谨慎,首都北京市3年来首次无限制开放的商场和餐馆,上门的人数寥寥无几,比封控期间更冷清。
最高指示: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各级领导同志务必充分注意,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这是文革期间写大字报必须有的起手式,以毛语录来点题。现在中国防疫政策,从开始的清零到最近大转弯的松绑,都是毛伟大的预见,真的要了人命,可惜还没有要到党命。 习近平的清零政策,似乎保住确诊者的命,至少中共没有公布死亡数字,所以称为习近平的英明政策。至于因为严格清零带来的次生灾害,害到其他疾病患者无法获救而死亡,或者长期被关因忧郁而轻生,倒是时有所闻。然而因为没有算在防疫的死亡帐上,所以清零的成绩“很大很大很大”,那些次生灾害“很小很小很小”(这些也是文革期间肯定毛伟大革命路线的用词)。因此习伟大的路线突然转弯,让人摸不着头脑。一般认为,因为民众受不了爆发白纸革命,习伟大只能让步。然而从来没有听说过中共会在群众压力面前让步,不是批判斗争就是流血杀戮,这是中共党史证明过的。因此也有法国媒体认为前一阵习近平到印度尼西亚巴利与泰国曼谷出席国际会议时被感染,因为症状轻微很快痊愈,因此觉得没有必要再大张旗鼓清零而突然政策转弯。 原先为了宣传清零的必要性,把武汉肺炎描述得十分可怕,对流感化也不予承认,怀疑是帝国主义的阴谋。如果不清零,中国将有几百、几千万人染疫死亡,从而强迫广大民众接受牢狱式的封控生活,房门甚至从外面钉死,完全违背消防政策。然而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谁敢反对,就要谁的命。可是官逼民反,中共20大前有北京四通桥彭立发的造反,20大后新疆乌鲁木齐小区大楼大火,出了许多人命,遂在全国各地爆发白纸运动表达民众“尽在不言中”的抗议。这种“不在白纸中爆发,就在白纸中灭亡”的抗议形式,大概的确使习近平心虚,加上中国经济断崖式的下坠,大批人返贫,失业人口大增,中共藉发展经济取得执政合法性的基础动摇,也没钱去收买其他国家来撑中国的霸主地位,才是迫使习近平政策转弯的真正原因。 然而政策转弯没有向民众好好解释,也没有逐渐适应的过渡期而突然180度大转弯,导致又有一些原先被愚的民众难以转弯,照样不敢出门,甚至不许子女上学。为此,中共媒体除了大肆宣传“新冠无害论”,还故意缩小确诊者数字。明明周围确诊人数大增,媒体却说大减,愈发引发民众的疑惑,到底政府在玩什么把戏?连习近平的御用文人,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很不以为然。结果清零时是“自己吓自己”,现在则是“自己骗自己”。党领导一切,就是这样领导的:“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在执行中逐步理解。”(这是林副主席语录,也是文革常用句。) 其实根本问题就是中共治国,都是运用政治运动的方式。例如不论是个人卫生,还是集体卫生,都应该是常态式,但是1950年代开始就叫做“爱国卫生运动”。这次防疫,清零也搞群众运动,一刀切;一封锁就全部被封,一解封就全部放出来,完全不顾各地的不同条件。国外解封,是施打疫苗到达一定比例的程度,而且逐步解封,哪里是“一哄而起,一呼而散”?10条、20条相继而出,是政治局常委与国务院高高在上制定的,是奉习近平一念之间决定的。有没有计算解封后会有多少人染疫?有没有足够的药品与医疗设施?这些都心里没底。新领导人只知道顺习近平之意,旧领导人已经准备打包走人,却被榨取剩余价值,双方怎么可能合作讨论订好防疫政策?尤其解封这么大事,如何应对大批没有打过疫苗的民众,应对只打缺乏有效防疫力的中国疫苗的情况? 中共靠打家劫舍取得政权,靠改革开放的外资发展经济,现在习近平以锁国应付疫情,怎能应付?就是当年的改革开放,由于迷信党的领导,所以出现“一放就乱,一收就死”的局面。一放就是贪污、造假样样都来,一收就是一潭死水,经济滑坡。如今还是那个德性:清零一收,把大家关死,现在一放抢药抢医,天下大乱。然而不会乱到中央领导人的健保,所以个个长命百岁,老百姓许多可是无辜冤死,或排长队施打疫苗,排长队核酸检测,现在排长队买药看病,没死也是半死。看来全球的感冒药又要被中国抢光了,不是真不够,而是有人囤积,再有人倒卖。很快就会有假药出笼,而且是官商勾结,害死民众。 现在的混乱局面如何收拾,没人知道,连天子脚下的北京市也乱成一团,当然中南海除外。骗人骗到自己也不相信,于是以无法统计为名,每天确诊人数已经不公布了。以中共监控民众的无孔不入程度,会无法统计?只是无法掩饰自己的无能与乱象而已。紧接着是春运的到来,人口大流动与病毒大传染成正比,习近平与天时地利人和打对台,未来情况令人担忧。然而中共控制媒体与网络,一切都可以是“莺歌燕舞”。 习近平与中共不会下罪己诏,“伟光正”如何罪己?所有乱象、病人、死人,当然都是外国敌对势力的阴谋造成的。就如最近广东在抓白纸运动的参与者,公安的问话是“给你多少钱举白纸”?中国与印度边界已经发生武装冲突。利用爱国主义转移视线是中共的老套,只是现在的年轻人不一定明白。 (全文转自光传媒)
近日,北京一家私立医院内部会议录音在网上热传。该院领导在录音中透露,北京很多医院已经瘫痪,现在北京、广州都在招募退休医生,第一波症状很重,死亡都是死在医疗挤兑上。 12月13日,“心理师肖童”在微博发出一段“北京某私立医院内部会议录音”,引发关注。 该院领导说:“北京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很多医院其实已经处于瘫痪状态。昨天下午4点北京招募所有退休医护人员重返岗位,广州也在做这件事情,所以第一波非常严峻,跟我们想像的不一样,疫情不是躺平了,其实才是开始。” 她表示,第一波冲击症状很重,建议尽量不要去医院。“第一波到医院就诊,第一医疗堆积,第二根本得不到救治,所以死亡都死在医疗挤兑上。” 近期,北京感染人数激增,网传视频和照片显示,各医院发热门诊人满为患,等候就诊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普遍要等待6、7个小时才能就诊。因药品短缺,一些发热门诊已经关停。 这家私立医院的领导在会议上表示,针对奥密克戎,医学界的共识是“对症”。 “不要用复杂的药,越复杂越危险,抗生素绝对不能用,只能用克感敏和泰诺这一类的,什么‘清瘟胶囊’绝对不要用”,她表示,“因为它的肝毒性已经在上个星期的《自然》杂志上发表了,它的肝损伤是很严重的,所以我们医院不要去推荐。” 目前,莲花清瘟胶囊正在中国热销,民众在官方宣传下把它当成抗疫良药。但根据上述北京医院领导的说法,出现发烧症状的患者,服用这种中成药会对肝脏造成损伤,甚至出现危险。 网上传出消息显示,许多染疫患者因高烧不退,服用莲花清瘟等药物后,出现肝脏衰竭致死的病例。 这位北京私立医院领导再次强调:“第一波冲击的时候,症状普遍会重,重症也会比后面高,所以这个时候不要用复杂的药,一旦高热的时候,肝脏是最脆弱的时候,一旦用中成药,急性肝衰的疾病会增高,所以不要推荐病人用中成药,尤其什么什么清瘟,什么什么胶囊。” 这位医院领导表示,感染是百分之百的,但是尽量做到低载量感染,因为高载量感染症状会严重。要求医护人员全程戴口罩,病人在家中治疗,家人也要戴口罩。 “不去医院就赢了”,她强调说,“因为医院是病毒载量最高的地方,这两个星期过掉就赢了,后面症状就轻了。” 她建议,患者要大量饮水和补充足够的营养,少食多餐,不要去吃大鱼大肉,以蒸煮为主。 她还特别提到,重症的现在有特效药,是美国辉瑞公司免费给中国用的,配方给了中国,但是一般人不用,只有重症的才用。 “国家之前忙著去防,根本在治上没有动脑子。”这位医院领导表示,现在他们医院对待重症患者就是用小剂量激素治疗,一般两三天就能缓解。而中国国内的ICU病房大多是大剂量激素冲击治疗,这会导致患者股骨头坏死。
COVID-19疫情已迈入第三年,中国新疆仍传出封控地区的居民物资不足、延迟就医死亡等问题,在上海市发生的人道灾难再次上演。9月3日晚上,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就防疫工作向市民道歉;社交平台上一些新疆民众对长期封控和物资不足怨声载道,另有人曝光了当局掩盖和封杀民声的手段,甚至有人称自己遭到电话威胁。 伊犁。看到最后一句,笑了。 pic.twitter.com/YO4TYSTMwO — zhang3 (@idzhang3) September 8, 2022 据新疆日报微信公众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9月3日晚上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到乌鲁木齐市在低风险小区管控措施、物资保障和解决民众就医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因工作失误给广大市民工作和生活带来较大影响时,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向乌鲁木齐市民道歉。 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还提出防疫工作出现的其他问题,像是高中风险区动态调整不及时、风险区内网格划分过大;对核酸采样人员、保供人员和社区志工防护防疫培训不到位、防护不到位;一些小区居民核酸采样、取物时与潜在的感染人员有交集,导致疫情拖长等。 新疆地区的乌鲁木齐和伊宁,实行局部或全面封控已超过一个月。网名“茉莉小姐的蜜罐”9月4日在微博发文,指伊宁市全域封控已经一个月,基本生活物资供应非常不足且不及时,很多人家里买不到米面粮油菜和日用品是常态,采购群组里500人抢20份蔬菜包。 “茉莉小姐的蜜罐”质疑,“疫情发生已3年,防控管理能力和水平一直原地踏步?”、“毫无科学防疫,精准防疫可言,一刀切的方式让普通百姓苦不堪言”。 网友“拾光薇语”9月8日在网上披露,伊宁市的情况比封锁前还要严重,物资价格高得离谱,许多人家里面临断粮危机。更重要的是当地极端防疫措施导致无辜死亡的人数陆续增多,包括有小孩腹泻得不到及时救治在家中身亡;老人因饥饿绝望上吊自尽。还有工作人员闯入居民家中,五人打一人,只因其在家中烦躁吼叫两声。很多人被拉去隔离点,返回家中阴性转为阳性。 一名新疆孕妇发帖爆料,8月14日孕期27周时因为单脐动脉胎动不明显,前往六十三团医院就医,上午12点在六十三团医院做b超显示胎心正常且有胎动,过后做胎心监护就显示胎心下降低于标准值时医生提议需转院,但是医院某领导告知可克达拉医院不接收病人,并要求在该医院吸氧,吸了一个小时氧后再做胎心监护就已经远远低于安全值,但是该医院告知孕妇回家吃中午饭下午接着吸氧。 据悉,这名孕妇到家后感觉肚子疼,就赶紧收拾东西准备随时住院,并且接到医院电话让其去医院门口,然后前往可克达拉医院,但是孕妇到医院门口后却被告知医院没有救护车,最后经过多方协调这位院领导出了一辆救护车。8月14日下午6点,孕妇被送往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就诊,做B超显示死胎。 大美新疆,大美伊犁。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最中幻想 pic.twitter.com/9UvnPYghF1 — ШАЛАҚАЗАҚ 卡扎克??? (@Menkazak) September 8, 2022 另有网友透露,官方曾要求他删掉在超话里发的帖子。据网传截图显示,官方要求全体网评员开展微博超话稀释活动,分享自己居家生活、美食制作,营造伊犁市民在家生活很好的现象。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