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府出手阻英媒爆料約翰遜醜聞

據英國《衛報》6月19日報道,英國知名大報《泰晤士報》18日在沒有澄清或解釋的情況下,從版面上撤除了一篇關於英國首相約翰遜及其妻子凱莉政治醜聞的報道。這篇文章曝光稱,約翰遜2018年擔任外交大臣期間,曾試圖聘請當時還是自己女友的凱莉為辦公室主任。英國首相府證實上周五(17日)晚曾聯絡《泰晤士報》,要求撤稿。

《衛報》報道稱,文章曾一度出現在《泰晤士報》周六早期印刷版本的第五版上,但在稍晚印刷的版本中被刪除,沒有任何解釋或澄清。文章的撰寫者是英國資深遊說記者西蒙·沃爾特斯(Simon Walters),他曾在英國《每日郵報》和《星期日郵報》任職,披露過約翰遜涉嫌挪用政治捐款裝修住所的醜聞。

消息人士稱,有關約翰遜夫婦的爆料內容是真的。

然而,《泰晤士報》到底為何不加解釋和澄清就刪除這篇報道依然是個未知數,該報出版公司英國新聞集團(News UK)的發言人也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或做出說明。

 但一些「消息人士」暗示,這篇文章可能是在「高層干預」下被刪除的。他們告訴《衛報》,《泰晤士報》總編輯約翰·威瑟羅(John Witherow)17日並沒有上班,他的副手托尼·加拉格爾(Tony Gallagher)負責了周六報紙的編輯和排版工作,是他打電話要求稍晚印刷的報紙撤下這篇文章。

 

關注時事,訂閱新聞郵件
本訂閱可隨時取消
發表評論

您的郵件地址未經允許不會泄露給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