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府出手阻英媒爆料约翰逊丑闻

据英国《卫报》6月19日报道,英国知名大报《泰晤士报》18日在没有澄清或解释的情况下,从版面上撤除了一篇关于英国首相约翰逊及其妻子凯莉政治丑闻的报道。这篇文章曝光称,约翰逊2018年担任外交大臣期间,曾试图聘请当时还是自己女友的凯莉为办公室主任。英国首相府证实上周五(17日)晚曾联络《泰晤士报》,要求撤稿。

《卫报》报道称,文章曾一度出现在《泰晤士报》周六早期印刷版本的第五版上,但在稍晚印刷的版本中被删除,没有任何解释或澄清。文章的撰写者是英国资深游说记者西蒙·沃尔特斯(Simon Walters),他曾在英国《每日邮报》和《星期日邮报》任职,披露过约翰逊涉嫌挪用政治捐款装修住所的丑闻。

消息人士称,有关约翰逊夫妇的爆料内容是真的。

然而,《泰晤士报》到底为何不加解释和澄清就删除这篇报道依然是个未知数,该报出版公司英国新闻集团(News UK)的发言人也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或做出说明。

 但一些“消息人士”暗示,这篇文章可能是在“高层干预”下被删除的。他们告诉《卫报》,《泰晤士报》总编辑约翰·威瑟罗(John Witherow)17日并没有上班,他的副手托尼·加拉格尔(Tony Gallagher)负责了周六报纸的编辑和排版工作,是他打电话要求稍晚印刷的报纸撤下这篇文章。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邮件地址未经允许不会泄露给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