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批美国之音沦为“中国传声筒” 美国之音声明反驳:依法必须呈现各方立场

美国白宫在当地事件4月9日于官网上严正批评《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指明美国之音近来屡为中国政府和美国的对手宣传,而非替美国公民发声,每年2亿美元的纳税钱资助等同浪费。《美国之音》翌日发表声明反驳了白宫的说法。

《美国之音》在其网站发表的声明中,对白宫指其沦为中国宣传机器的指控进行反驳。声明中称:“美国之音等公共资助的独立传媒与国营传媒之间的最大区别之一在于,我们可以不受限制地呈现各方对同一议题的立场,且一如美国之音章程(VOA Charter)所载明,依法也必须这么做。”

《美国之音》并列出其早前一些报导,显示《美国之音》已报导过中国企图隐暪疫情爆发相关内容,亦已经彻底揭穿中国政府和官媒的许多信息。

《美国之音》指出,《美国之音》和多家美国媒体因为报导COVID-19肺炎疫情,已被禁止在中国运作,但美国之音仍持续报导和播送中国新闻。

白宫指美国之音拿美国资助帮中国说话

美国白宫10日在每天提供演示文稿的网站“1600 Daily”上撰文指出,《美国之音》是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全球新闻网,它的使命是每年花费约2亿美元用于向全球人民“讲述美国的故事”和“清晰有效地介绍美国的政策”,但《美国之音》如今却“经常代表美国的对手发声”,在COVID-19病毒大流行之际也不例外。

白宫指出,中国隐匿疫情导致致命病毒扩散至全世界,记者应该报导事实,但却帮中国政府做宣传。

《美国之音》近日的一篇报导称,中国采取封锁武汉的措施是疫情防控成功的‘典范’,已被世界许多地方效仿,还在社交网站上转发了武汉‘解封’当晚的灯光秀。

白宫强调,更严重的是《美国之音》还领先于其他美国媒体,用中国的疫情统计数据制作了图表,用来将中国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与美国的死亡人数进行比较,但根本没有办法验证中国提供的数据准确性。

文章称,COVID-19病毒的故事只是这种模式的一个例子。去年,美国之音帮助报导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的推文,当时他正对美国发出威胁,美国之音还分享俄罗斯的反美宣传视频。

据美国之音的指导性宪章上写道:“美国之音将代表美国。”在二次大战期间成立之后的年代里,美国之音曾一直在全世界为渴望自由与民主的听众推动实现自由与民主履行使命。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