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英语发音不符收视习惯 台不许可进驻52台

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后52台已空频两个月,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2月8日决议,考量目前49到58台的新闻区块皆为国内新闻台,基于消费者权益与收视习惯,对于CNN与FRANCE 24递补52台的频道案不予许可,使52台由谁上架回到原点。

综合台媒报导,NCC 于8日召开第950次委员会议,讨论系统经营者营运计划中基本频道变更涉第52频道替补续行讨论案。副主委暨发言人翁柏宗于会后受访表示,中嘉系统截至目前为止未送新案,会中有讨论到大丰三系统与TBC五系统申请的CNN,以及世新、国声申请以英语发音的法国新闻台FRANCE 24的申请,但全数遭否决,形同“一切重来”。

翁柏宗表示,目前国内有线电视49到58台的新闻区块皆为国内新闻频道,消费者已养成收视习惯,在尊重消费者收视权益与综合考量下,驳回台湾宽频通讯(TBC)、大丰申请递补52频道的CNN,以及嘉义世新、国声申请的以英语发音的法国新闻台FRANCE 24,其馀42家业者申请为空频。

外界关注52台由谁进驻,中嘉此前向NCC撤回以寰宇新闻替补52台申请的同时,又与公广集团的华视达成合作协议,让外界好奇NCC是否介入,以及华视是否将有很大机会入主52台,但NCC始终强调上下架是商业行为,不会干预,而中嘉撤案后也一直尚未送新案。

翁柏宗表示,移频审核标准流程除征询地方政府意见外,也会依照有线广播电视法规定,综合考量产业竞争、消费者权益、内容多样性与其他公共利益四面向,四项原则并没有比重差异,这次也是综合考量下做出的决议;系统业者后续若再提出新方案时,委员会会再依同样的流程进行审议。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