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令英国媒体警觉?中国官媒付费文宣内容在《每日电讯报》网站上消失了

英国传媒近日披露,中国官媒《中国日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付费刊登的《中国观察》内容消失了,而另一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在《每日电讯报》网站的内容也突然下架,引外界关注。

据英国《卫报》报导,《中国观察》的内容都是由《中国日报》的记者撰写,主要是表扬中国在全球的“美好形象”,《中国日报》的付费文宣,已经在《每日电讯报》刊载逾10年。

但最近数天《中国观察》版面在《每日电讯报》网站上消失了,包括《为什么有些人将中国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所作的英勇行为视为不人道?》、《传统中药有助对抗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不是对抗中国的机会》等多篇已上线的文章现在都显示不存在。而另一个转载中共党媒“人民网”(《人民日报》线上版)的页面内容也不见了。

截至发稿时止,《每日电讯报》没有回应为何撤下中国官媒的宣传文章。

据悉,《每日电讯报》刊登《中国观察》内容,每年可获75万英镑的收益。这比资金对于纸本出版品销量下滑和广告市场崩溃的传统媒体而言诱惑力相当大。

不过在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际,一些英国媒体开始警惕来自中国的宣传。《每日电讯报》近来发表了多篇批评中共政府的文章。该报驻武汉记者认为,武汉死于中共病毒的人数,比当局公布的要高得多。

4月1日,《每日电讯报》刊登由该报编辑、专栏作家Con Coughlin撰写的评论文章:《必须将中国视作敌对国家》,文中提到当COVID-19疫情缓和后,英国政府应追究中共当局,文章直指缺乏不透明、无合作精神是中共特色,也提到中共不但无在疫情爆发时与各国合作,更曾设法隐瞒疫情。

英国的另一家主流媒体《每日邮报》(Daily Mail)周日版在最近几周也不断报导中国在英国不断增长的影响力正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文章还引述政府内部消息来源称,英国政府高层对中国围绕病毒散布虚假消息、限制大量防护医疗设备出口等非常愤怒。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