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中文媒体破产 老板涉帮北京大外宣

澳洲最大的中文媒体之一澳星国际传媒公司(Ostar International Media Group)因欠债560万澳元而破产,据称该媒体公司在澳洲帮助中国政府做宣传。

据先驱太阳报7月19日报道,在一名债权人采取行动后,澳星国际传媒公司于今年3月份被法院指定的清算人接管。破产公司Worrells撰写的报告指出,澳星的债权人被拖欠560万澳元,其中约260万澳元是欠关联方的。

清算人Matthew Jess警告债权人不要期望得到回报。他在报告中写道:“预计目前手头的资金将不足以向债权人支付股息。自从我被任命以来,我曾试图与澳星董事联系,但在调查过程中得到的信息和协助非常有限。”

据报道,澳星的主要债权人包括:澳洲税务局(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欠款55万澳元),广播集团 JLS Media(28.7万澳元),澳洲中国东北商会(Australian Dongbei Chinese Chamber of Commerce)(10万澳元),拥有K-Rock和Bay FM 的Geelong broadcasting公司则面临6.4万澳元的损失。

报告还指出,自2019年6月以来,澳星可能在资不抵债的情况下进行交易。

澳星国际传媒公司业务遍及广播、周报和生活杂志。该公司的主要电台是3CW中文广播电台,该电台似乎不再运作,而该公司总部的电话号码也无法拨通。

澳星国际传媒公司总裁是墨尔本百万富翁姜兆庆(Tommy Jiang),据称他与中国政府的统战部有联系。2020年,澳洲战略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发布一份有关中国政府对澳洲媒体影响的报告中多次提到过姜兆庆。2019年,在有关这个话题的《Four Corners》节目中,姜兆庆也是主要人物。

澳洲的中国问题专家和学者认为姜兆庆利用其媒体平台帮助中国政府做宣传。

姜兆庆的另一家媒体企业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Global CAMG Media)60%的股份由中国国有媒体公司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持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澳洲、美国和欧洲的华裔商人合作,在这些国家进行宣传。

报道称,姜兆庆还多次参与过房地产开发,其中包括维州Yarraville的Bradmill工厂区和悉尼一个1亿澳元的高尔夫球场,同时他还在维州Heathcote有一间酿酒厂。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