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擁有約兩噸生產核武的高濃縮鈾

2017年4月15日,在平壤舉行的紀念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5周年的閱兵式上,一枚不明火箭亮相。(Photo by Ed JONES / AFP) (Photo by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9月25日,韓國統一部長鄭東泳在記者會上表示,「包括美國科學家聯合會(FAS)等多個專家估計,朝鮮的高濃縮鈾庫存約為2噸「,濃縮純度超過90%,已經達到武器級水平。他強調,「如此數量的鈾足以製造大量核武器。」

報道指,純度3%至5%低濃縮鈾主要用於核電站的發電,而超過90%的高濃縮鈾被稱為」軍用級鈾「,可用於製造A彈,即通常所說的原子彈。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定義,製造一枚核彈最少需要的濃縮鈾約42公斤,以此推算,朝鮮現有庫存理論上足夠生產接近50枚原子彈。

作為對比,伊朗在今年6月與以色列衝突前,存儲有高濃縮鈾約400公斤(純度約60%),但在遭到以軍持續空襲之後,這些鈾的下落仍不明朗。

鄭東泳在記者會還透露,目前朝鮮的鈾濃縮離心機在至少四個地點運轉。他表示,立即終止朝鮮的核開發已刻不容緩。但他認為國際制裁效果有限,唯一的解決方案是朝、美之間舉行領袖峰會。

他還批評了前任尹錫悅政府的對朝政策,稱其過分強調「無核化」並將朝鮮界定為「首要敵人」,導致平壤的核能力「無限擴張」 。

自今年6月上任以來,韓國總統李在明已多次釋放出信號,尋求與朝鮮改善關係。他在聯大演講中承諾,將努力結束韓朝關係緊張的「惡性循環」,並承諾不尋求改變朝鮮政權。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本周也表示,願與美國進行對話,但前提是平壤保留其自身的核武庫。

版權聲明:
本文由看新聞網原創、編譯或首發,並保留版權。轉載必須保持文本完整,聲明文章出自看新聞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關注時事,訂閱新聞郵件

本訂閱可隨時取消

你可能還喜歡

編輯推薦

瀏覽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