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5家独立媒体执照遭撤销

缅甸军事委员会宣布吊销在缅甸的五家独立媒体公司的执照。这五家媒体公司分别是“今日缅甸”(Myanmar Now)、“新时代”(Khit Thit media),以及美国之音的合作机构“缅甸民主之声”(DVB)、“密希玛”(Mizzima)和“7天”( 7 Day)。缅甸媒体工作者忧心表示,军方恐将全面收紧新闻自由。

据中央社报导,独立媒体“今日缅甸”在8日晚间发布声明指出,军警在当日下午搜查了今日缅甸的办公室,破坏上锁的门,扣留了电脑、印表机以及一部分的资料伺服器。

声明指出,今日缅甸的新闻工作人员已从1月28日开始不在办公室工作,所以当日没有人被逮捕;不过今日缅甸的记者凯宗暖(Kay Zon Nway)2月在抗争现场做直播时遭到军警逮捕,预计被拘禁到3月12日。

 “今日缅甸”的总编绥温(Swe Win)指出,军警的搜查证实了大家的猜测,军方不打算让缅甸有任何新闻自由。绥温表示,“今日缅甸”继续报新闻,就代表着他们的工作人员冒着被杀或是被关的风险,“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不会停止报导军方在全缅甸犯下的巨大罪行。”

据美国之音报导,所有这些媒体都广泛报道了正在进行的反政变抗议活动。 

“密希玛”的总编苏敏(音译,Soe Myint)星期一(3月8日)在他的脸书主页上谴责里这一行动,并说密希玛将继续通过包括脸书在内的各种媒体平台发表报道和进行广播,反对军事政变并争取恢复民主。

美国之音缅甸语组还证实了有关《东方评论》(Eastern Review)主编赛增德宗(Sai Zin DD Zon)于8 日在掸邦首府东枝(Taunggyi)报道抗议活动时被捕的报导。赛增德宗说,他是在签署了一份保证不再拍摄抗议的照片的声明后被释放的。他的相机设备被归还,但他说内存卡不见了。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