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智库:超70%澳华文媒体与中共有关联

据澳战略研究所(ASPI)最新的报告显示,澳洲华文媒体中70%以上都与中国政府有联系,这些包括拥有超过1百万澳洲华人用户的微信平台,这些媒体让北京能在澳洲对华人社区发声。ASPI呼吁澳洲政府应资助独立华媒,帮助其更好的在社区发扬光大。

ASPI研究的报告中称,全澳24个注册的媒体中,有17个与中国政府统战组织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其中4个媒体直接由北京注资或由中共所拥有。“与中共结盟的媒体涉及一系列干预政治的行为,包括进行间谍活动,鼓励澳洲研究技术转让以及政治游说活动等等的统战工作”,“澳洲的微信平台由中国大陆移民所经营,使用简体中文,很多中共亲北京的言论在这个平台中被放大。”

该报告指出,在对待华文媒体中不难看出中共在海外激进的野蛮手法,包括对批评中共的澳洲华文媒体和其广告商发出威胁等等。

调查发现,Global CAMG 传媒是姜兆庆的媒体帝国的一部份,隶属于中国政府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旗下的中介机构“国广世纪传媒谘询”拥有其60%的股份。澳大利亚东南网,是中国福建省一家中共国有媒体在澳大利亚在线分支机构。两家澳大利亚媒体-澳大洋传媒集团和南海文化传媒集团获得了中共的中国新闻社或中共统战部(UFWD)的间接支持。

ASPI的报告还向澳洲政府提出了一连串的建议,包括呼吁政府对澳洲多元文化媒体制定报导原则,尤其是对微信等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帮助其符合澳洲反海外渗透法的规定。同时,敦促澳政府能重新对微信平台作出评估包括其对假新闻的审核、言论审查和监控用户的关注。

ASPI认为,澳洲各级政府官员应该对微信和华文媒体有所了解,这将帮助其在选择平台上有更好的把握。 在微信审查制度日益严重的当下,ASPI认为政府应鼓励华人社区多使用微信以外的平台,并将对媒体的联邦预算拓宽,将澳独立的华文媒体加入其中。

国家安全情报人员对本报表示,“澳洲的华人享有言论自由,包括媒体的言论自由,但是无论是谁,只要在澳洲就在澳反间谍法的管辖之下。”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