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认错!删除“通俄门”抹黑川普假新闻

继负责美国前总统川普“通俄门”反调查的美国特别检察官达勒姆(John H. Durham)今年9月27日逮捕了希拉里竞选阵营的律师萨斯曼(Michael Sussmann)后,11月4日他又以对联邦调查局(FBI)撒谎等5项控罪,逮捕了为前英国间谍史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提供抹黑川普情报的俄罗斯人丹钦科(Igor Danchenko)。当年美国主流媒体未经查证,纷纷引用相关不实情报围剿川普,其中《华盛顿邮报》已经认错,并罕见地更正及大篇幅删除相关报导。

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顾问兼前研究人员丹钦科涉嫌在2017年初对档案中自己的消息来源向FBI探员扯谎,遭到起诉。“史蒂尔档案”(Steele dossier)是民主党顾问委托编写的原始情报报告纲要,内容令人非常担忧川普可能与莫斯科有牵连。不过,档案多数内容从未获得证实,有些指控已被证明不实。

《华邮》记者法希(Paul Farhi)写道:“《华盛顿邮报》12日采取了不寻常的步骤,纠正和删除了两篇报导的大部分内容,分别于2017年3月及2019年2月发表,相关报导指‘史蒂尔档案’主要来源是一名白俄罗斯的美国商人。”

“史蒂尔档案”还包含川普的一些淫秽的指控,匿名者“消息来源D”指出川普在俄罗斯召妓,地点就在前总统奥巴马夫妇访问俄罗斯时住过的房间。《华邮》当时指这名“消息来源D”,是白俄罗斯裔美国商人米利安 (Sergei Millian) 。法希提到,针对丹钦科的起诉书表明,他的消息来源可能不是米利安,而是与希拉里有长期联系的民主党工作人员。

法希引述《华邮》执行总编辑布兹比表示,《华邮》再也不能支持旧报导的准确性。

“通俄门”深喉咙因向FBI撒谎被捕后,川普再次痛批“通俄门”的调查,是美国史上最夸张的政治猎巫行动。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邮件地址未经允许不会泄露给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