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人权组织投诉 SBS 停播中国官媒两个频道的节目

SBS接到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投诉后,暂时停播了中国官媒两个频道CGTN和CCTV提供的节目并进行审查,因该频道的节目存在严重的人权问题。

 作为SBS世界观察(World Watch)节目的一部分,SBS播出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15分钟的英语节目和CCTV30分钟的普通话节目。

世界观察(World Watch)是SBS的一个节目,向澳洲人提供国际新闻播报。

今年2月4日,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吊销了CGTN的播出执照,因该频道“最终控制在中国共产党手中”,违反了英国广播法。英国的广播执照持有者必须拥有对其内容的编辑责任权,而且不能受政治机构控制。英国电信局(Ofcom)说,CGTN在这两方面都不合格。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在给SBS的投诉信上说,CCTV曾在2013年至2020年之间播出56人被迫认罪的节目。

 “这些节目涉及在胁迫和酷刑条件下,强迫认罪和提供虚假供词,并对其进行包装和播出。”

信中补充说:“而且在许多情况下,受害者是在秘密地点被单独拘留,没有法律顾问的帮助。”

这些“认罪”视频不仅在中国播出,而且通过中央4台和CGTN在海外播出。

SBS在审查其节目的同时将暂停CGTN和CCTV两个频道的节目播出。SBS的发言人说,“鉴于引起的严重关注以及所涉及材料的复杂性,我们决定暂停播出CGTN和CCTV的新闻节目,同时对这些节目进行评估。”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