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医疗挤兑

中共红后代发退群声明 痛斥当局防疫躺平摆烂

中国放宽防疫管制疫情大爆发,中美印象网站转载中共红军后代发的退群声明《一个人的不幸就是全体人的不幸》,痛斥当局因显然止不住染疫和抗议潮而被迫开放,毫无预案统筹协调,“这不是放开,是直接摆烂”。文章称,三年疫情,是一面很好的照妖镜,照出了执政能力,公信力,照出了愚昧与谄媚。不过,谎言与各种跳梁小丑的不断出现反而让更多的人看清楚,想明白,也更加看透了他们的本质。 这位退群的红军后代说,3年前,因当时湖北两会疫情被瞒报,到底死多少人至今仍成谜,3年后还是因为开会而封控,错失放开的最好时机。“如今他们更是恬不知耻每天公布假资料,刻意改变染疫死认定标准,使得染疫死人数再次成谜,目的就是妄想证明被迫放开后,感染人数不增反降,死亡人数全世界最低,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文章细数因清零政策而出现的极端现象,像是3年中只要出现一个病例,医院就要关门停诊;一人染病全楼甚至全社区被拉走隔离;药店不允许大家随便自行购买感冒退烧药;健康码、行程码沦为管控人民的武器,赋码、弹窗,随意侵害公民隐私权。 文章并质疑,这样的防疫措施不是科学精准,“经常出来的专家对真实资料选择性失明”。而现在“放开是必须但应该有序却完全没有预案,没有统筹协调,甚至没有提前通知医院和药厂”,直言“就这么直接甩手不管,这不是放开,是直接摆烂。” 文章更指,摆烂的直接结果就是人民群众大面积感染,医院不堪重负,北京的急诊呼吸机不够了,氧气用完了,太平间满了,殡仪馆、火葬场要排队,甚至出现高价才能火化的一条龙黄龙从中渔利。为什么?因为三年的时间,他们除了隔离、封控、方舱、核酸,没有做更多有效的事情。早早地开了庆功会,让大家打效力很差(甚至通过行贿得以上市)、技术落后的国产疫苗,一线的医务人员忙于封控和全员核酸,没有去建立分级诊疗体系,没有去增加相应的设备、改善条件,没有为放开后必然出现的感染高峰和老人特别是有基础病的老人因感染导致重症的冲击做任何准备。 因为他们的隐瞒,人民无法知道现在真实的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也不知道这种高于任何其他国家的感染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和国产疫苗的保护力弱是否有关。 而那些抛出阴谋论的人只是为了转移视线。他们不去正视自身问题,臆造出了别国投毒的故事。他们没想明白,他们这样其实等同于在攻击我们国家的防御体系不堪一击,有人想搞破坏就能如此地轻而易举。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正是说的这些低级红,高级黑的蠢人。 这位红后代称,这是一场斗争,是与邪恶、愚昧、专制的斗争,是维护公平、正义、民主、法制、自由的斗争。 文章最后说,五四运动虽然过去了103年,但当今中国最缺乏的依然是应该被大力弘扬的五四精神。唯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中国才能摆脱成见与愚昧。

新冠肆虐宛如三年前情景重现 中国人在焦虑中等待生活恢复正常

新冠病毒持续在中国快速大面积爆发,即将步入2023年的中国人民不得不在感染的阴影下跨年,大批老年人或患有基础病的脆弱人群面临的形势尤为严峻,全国各地医院和殡葬场所均出现了人满为患的现象。中国国内开始出现是否病毒发展出新变种,以及疫苗的保护效力究竟有多高的担忧。尽管之前不时有消息传出,但中国政府目前没有引进国外疫苗的表示。 离2023年元旦数日之际,中国网络呈现讽刺性一幕:网易新闻出品的2022年回顾短片《致敬每一位扛住生活的平凡人》,在得到广泛共鸣被疯狂转发后,却不断被各大社交平台删除,令人回想起同样遭遇的流行于上海封城期间的短片《四月围城》。中国官媒新华社和人民日报也延续传统推送2022年新闻回顾,却被网友戏称为为政府歌功颂德的“妖艳贱货”,俨然和网易短片形成“平行舆论场”。 12月27日,中国党媒《环球时报》头版文章“美欧在混乱中收尾2022”引来众多网民不满,纷纷在微博和其他社交平台留下诸如“中国在一片大好形势下进入2023”、“中国人民在高烧中笑看世界风云”之类的反讽性评论。 进入2022年尾声的中国大陆目前疲于应付肆虐的新冠病毒,各大城市的医院、殡仪馆、火葬场连轴运转,不堪重负。 来自黑龙江绥化市的Cathy如今生活在北京,她近日向美国之音分享了她和在老家当医生的老同学的亲身经历。 Cathy的老同学在绥化市某医院任神经内科大夫,最近也染上新冠,并且病情比较严重,已经出现肺部感染现象。Cathy本人和共同居住在北京的一家五口均已在10天前感染,但是万幸没有出现严重症状,都已痊愈。 “我生病的时候还跟我同学说,你们也快了,要做好准备。他当时也觉得是这样,但是没想到这么难熬,”Cathy告诉美国之音。“我同学告诉我,他们医院都崩溃了。他们科就剩两人还没生病。其他的,上班的生不如死,在家生病的也生不如死。我真没想到他那儿这么严重。” Cathy认为北京的传播是全国最先的,她老家绥化比北京晚了约两周。“东北因为冷,冬天对那些有基础病的老人很不友好,每年冬天什么得支气管炎的脑梗塞的都一堆一堆的,很多老人扛不过去,现在加上这一波新冠那就更别提了,太可怕了。北京的医疗条件算丰富的,都还这样,小地方就更别提了。” Cathy自己昨日因为皮外伤前往北京垂杨柳医院包扎,结果发现医院到处挤满因为感染新冠求医的病人。“现在医院还管什么内科外科呀,我同学说,耳鼻喉科都收了,没办法,没有病床啊。我今天去急诊,天啊,那个急诊大厅我以前去过,现在全是满的,里面那过道都挤得转不过身来。” 是否存在新变异值得关注和统计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临床流行病学中心主任齐亚德·阿尔阿里(Ziyad Al-Aly)12月28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大面积爆炸式的病例暴增无疑会提高出现新变异的可能性。“你知道,中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出现的(这么多)感染人数提高了出现新变异版本的概率。我们还没有看到它(新病毒株),但这种可能性现在确实在急剧增加,只是因为感染人数在非常、非常短的时间内快速爆炸式增长。” 来自云南的周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他无法理解为什么病毒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席卷了几乎全国每一个角落。周先生的老家在云贵川交界处一个特别偏远的小镇,但是也无法幸免。“我们那个地方的偏远程度我都没法形容,一直是全中国最贫穷, 最偏远的地方之一。但是我妈告诉我,大概一个星期前,不管老的小的,一个都没躲过,都得了新冠。” 周先生老家的村子现在约有六七百居民,几乎全部染疫,截止到目前为止有几位老人和一名年轻女孩去世。“我所有知道的人,不管是在西双版纳的,还是大理的,香格里拉的,在广州的在江西的,没有一个幸免的。” 周先生对这次病毒传播之快之广感到非常的纳闷:“我不愿意阴谋论,但是这个东西实在是太诡异了。就算你飞机来洒,就算风和雨来传播也不会这么快这么均匀呀。而且时间几乎都没什么先后,不管在任何偏僻的地方。” 2021年,旅居海外的周先生曾经回国,当时被村里人视为洪水猛兽。“去年我回国,我一回村里,家里没人敢来做客的。他们觉得我国外来的,就是病毒。这次我就跟我妈说,现在你们知道了吧,你们被感染其实也没有很恐怖。” 虽然如此,周先生依然认为,他在老家的家人朋友,感染之后症状比他在海外所见要严重,他怀疑这和国产疫苗的保护效力有一定关系。“全世界所有人的共识都是奥密克戎要比德尔塔的症状轻的多。但是我家亲戚所有人的症状都比我以前得德尔塔的时候重太多了。” “前几天我们一群中国人在这边吃饭讨论,大家的共识基本上都是国外的疫苗还是有用。我们这边感染过的人,很少很少有症状。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不引进国外疫苗,怎么有这么傻的人。人家现在美国德国给他们都不要。就是面子嘛,你看中国完全就是面子挂不住。” 另一位生活在江苏省常州市的徐先生告诉美国之音,他周围的朋友感染新冠已呈“井喷”之式。徐先生一家四口一周前均已中招,纷纷发烧,如今正在缓慢恢复中。徐先生的工作单位为一家国企,目前也有至少80%以上新冠阳性或者病愈。“现在大街上空荡荡的,完全没人,商场里也只有几个人。饭店也都不堂食了,全靠送外卖。” 徐先生所在单位员工众多,近日开会还分成了“阴性会场”和“阳性会场”:核酸检验呈阴性或者已经感染痊愈的,进入“阴性会场”开会;目前新冠阳性尚未转阴的,进入“阳性会场”开会。 西方疫苗究竟是否和何时能进入中国 居住在上海的35岁的白领市民Jacky今年春天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封城生活,至今心有余悸。Jacky近期也未能幸免感染新冠,但是恢复得非常迅速,一天退烧,一周转阴。他告诉美国之音,身边的朋友们大都年纪较轻,所以尽管纷纷染疫,但没有恐慌:“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难受的病,但是大家都知道自己不会死。” Jacky八十多岁的姥姥生活在河北,前几天也新冠阳性,但是症状不严重。“我姥姥就是嗓子疼,不过精神还挺好的。她打了三针疫苗,还加了流感的疫苗,综合起来应该防护的还不错。” Jacky自己也打了三针国产灭活疫苗。他对美国之音表示,如果在国内有第四针可打,他一定会打。“具体打什么就看有什么选项了。如果在内地就可以打信使RNA疫苗那我会打,因为一直在说如果打不同类型的疫苗,保护效果会好点。” Jacky表示,自己不清楚目前中国为何不进口疫苗,但是即使可以,他认为国外疫苗储存的高要求可能会无法大面积接种。“mRNA疫苗是一个对于储存要求特别高的疫苗,需要低温、冷柜、冷链这些高级的要求。中国广大农村很多地方连冰箱都没有。引进来肯定是个好事,但是究竟能惠及到多少人,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包括引进来究竟有多少人愿意去打,我也不知道。” Jacky坦言,自己在2020年的时候是支持封城清零的,觉得当时达到了期望的目标。不过,他的看法后来发生了变化。“到了21年,22年的时候,从德尔塔到后面的欧密克戎,当时说实话我感觉我有一点犹豫或者担心。我觉得要是放开,肯定会多多少少遇到今天这种情况。如果你的奶奶,姥姥,因为抵抗力差,就算打了疫苗也没挺过去,算谁的(责任)呢。但是到了现在这个情况,我感觉封控造成的成本已经远远高过了他所能得到的好处。因为病毒的传播就是无法控制。” Jacky认为,当下的中国其实在重走美国的老路:在经历了劳动力短缺,大面积感染之后,生活会逐渐恢复正常。“封控你要损失多少的就业,你要损失多少的GDP。这么一想,我还是倾向于放开,因为封控成本太高了。” 他还觉得,即使药品供货充足,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现状。“退烧药这种东西只是让你好过一点。并不是我囤够了,全国13亿人每人一把布洛芬,大家就可以战胜冠状病毒了。只是让你好受一点而已。” 位于美国的智库“对话中国”所长王丹在12月23日接受美国之音栏目“时事大家谈”的时候提到中国至今仍不愿意进口疫苗的问题,他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丢面子”。“抗疫三年,中共一直讲自己在疫情上表现的多么多么好,尤其表现在大规模的开发疫苗,几亿人打过。我还是比较倾向于他们是不能丢这个面子的。” “疫情早晚是要过去的。我认为中共这次要建立的是关于疫情以及如何疫情防治的话语论述。因为前面白纸运动已经冲击到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效果,官方论述已经受到一定冲击了。如果你再靠引进西方的大量援助来缓解疫情的话,对政府之前试图建立的三年下来保护人民的叙述,将会是一个极大的冲击。我认为政府在重新建立或者巩固自己原有的叙述上,是非常谨慎小心的。”

“清零”“开放”一刀切无预案,凸显制度劣根性

近日,国人经历了清零政策大反转,有网友调侃说,12月7号前,只有新冠是病,其他都不是病,12月7号后,其他病都是病,只有新冠不是病,可以在家自愈。然而,在家自愈所需的常规药却买不到了,尤其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更是一药难求。于是有网友发帖强烈呼吁: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给人民免费发退烧药以及其他防疫药品,而不是让人民相互抢药,让商家囤积涨价。这是国家的基本正义。网友@生物也非学家峰发帖说:拿出你们封城封户、 强制疫苗以及全员核酸的劲,给每个民众 发一盒布洛芬、一盒牛奶、鸡蛋,我会尽量说服自己承认你们干了件人事。 就在人民日报发文,试图为中共三年防疫“胜利结束”盖棺论定之时,真正的“疫情”却汹涌而至,并迅速蔓延,政府显然意识到病毒不可防,只能接受与之共存,但与病毒共存并非躺平,更需要一个系统的管理模式和政策支持,但中共在解封前并没有做系统预案。正如网友@柳红发帖所说:北京亲友感染者众多。眼下情势好比泄洪,大水漫灌。正常社会调控的指针是维持医院功能,力求兼顾本来的病人和染疫重症者。可那儿,人们付出那么大代价那么多时间,轮到“动态清零”被冲垮时,却看不到准备的后手。两极震荡,弱民遭殃。 有网友发帖说:最近国内因为解封导致了医疗挤兑,有些人把锅甩给了白纸革命,但实际情况是11月国务院二十条出来后,就应该公开宣布不再清零、准备有序放开,仔细看下二十条就能发现,二十条其实就是放开的预演。但是为了维护习进平的面子,官方从来没有公开否定清零,导致地方政府不敢认真执行二十条,进行放开前的准备, 依旧在一刀切地封控。 所以白纸革命出现了,习出于恐惧立刻选择了放开。 如果当时公开提出有序放开, 地方认真执行二十条,乌鲁木齐火灾的时候也不至于逃生通道被封,白纸革命可能就不会发生。网友@京虎子发帖说:北京的亲友陆续中招,往往全家中招,而且不是普查核酸硬抓出来的那些无症状,而是真真切切地在生病,很难受地在家扛着。网上更是铺天盖地的新冠病例情况。 这说明了一方面国产疫苗整体上对奥密克戎的预防效果极其不佳,另一方面全民疫苗接种既没有达到满意的程度,又没有及时加强、再加强, 使得绝大多数民众在突如其来的大流行面前处于裸奔状态,医疗系统的承受能力也没有丝毫的改变。 过去三年,一味清零,可以说没有对应付这场冲击波做好任何准备。养大白、查核酸、封门加锁建方舱等等全是在堵,如同汛期一味地把堤加高,没有任何疏散民众的预案、准备与行动,结果堤终于无法再加高了,决堤了!而且还是在传染病高发季节。 经过为期三年的全民牺牲,最终还是一场硬抗,那么这种牺牲以及搭上前途又有什么意义? 唯一有意义的是连花清瘟在一茬又一茬地割韭菜。 网友@荣剑发帖说:不管你是否承认,事实证明动态清零政策已经彻底失败,而且为这个失败付出了巨大代价,仅全国核酸检测和建方舱的钱估计就花了上万亿,如果将这些钱用于建ICU,用于购买救护车,用于建立新冠定点医院,该多好!动态清零失败,是长官意志的失败,是决策定于一尊的失败。撞到南墙才回头,要知错认错纠错! (全文转自法广)

关于北京某医院现状的访谈

编者:疫情管控放开后,由于多数人没有感染过,属于易感人群,短时期内会产生一个感染高峰。医院是高风险地区,本文访谈一位北京三甲医院的主管护师,了解这一过渡时期医院的情况,作为记录,也给其他地区的管理提供参考。 受访者简介: 主管护师,目前供职于北京一家三甲医院住院部。 所供职的医院是什么情况? 答: 2022年6月,因为疫情形势严峻,医院要求所有医护人员两点一线,让每个人都签了承诺书。关于这个承诺书,领导说签了不一定有事,但是不签马上就会有事。 网络图片 十一月中旬,单位爆发了严重的院内感染。刚开始是一个卫生员(劳务公司派遣的,给科室做一些杂务,如领东西、铺床、跑腿等)被感染,48小时之内病区有四五个患者被发现阳性,在这些患者被转运到隔离点或者发热门诊之前,还有两位患者的相关指标也很高,马上就会转变成阳性,这是当时我所在科室的情况。其他科室也有阳性的患者和医护,具体人数没有公布,医院内部传的消息大概有八九个科室,根据我们科室的发展速度,应该是真的。 根据当时的政策,发现阳性病例的48小时之内,所有当班人员被禁止离开科室,科室大门口派了保安看守。留在科室内的医护(大多是护士,医生只有两个)一直不分日夜地倒班工作。除了日常工作以外,还有消杀、保洁、转运病人等等。全部病人都被转送出去,能出院的去隔离点隔离,需要继续治疗的转去发热门诊,然后科室被封起来,停止运转。 一开始院领导让大家回家,说可以和社区说大家不算密接,因为“订隔离酒店比较麻烦“,大家抗议以后,争取到了去酒店隔离的机会。我因为犹豫了一下,没有订到房,一个人回家隔离了,其他人去酒店隔离。同病房的一位医生被医院允许回家隔离后,又被社区送去了隔离酒店。我和所在社区报备,社区说没有接到派单,没法按照居家隔离标准安置我,但还是为我争取了上门核酸。 一直到两周后才复工复产,但复工后又有大批医务人员被感染。医护感染的途径不一样,比如同样是院内感染,医生更多是从门诊急诊接触的患者身上获得,护士更多是从同事、住院患者身上获得。住院部的环境相对门诊急诊更封闭,一旦有感染源,传播速度很快。 目前只能维持最基本的运转,虽然接受新病人,但数量很少,只有平时的十分之一。很多择期手术患者已经等了一个月,还有化疗患者也一直收不进来,因为能上班的医护太少了,没法收治更多的病人。 现在个人是什么情况?是否感染? 答:十二月初医院开始复工复产,一天下夜班以后听说搭档阳了,自己每天测抗原,过了三天有症状出来,再上班的时候去单位测了个核酸,发现自己也阳了。除了去单位以外没去过其他地方,应该是上夜班被感染的。 我查出核酸阳性后,回家休息了6天。阳的第一天发烧了,退烧以后就是感冒症状,不严重。后来我自己测了下抗原转阴,第六天回来上班了。同事平均每个人休了一周左右,上班也没要核酸和抗原结果。 目前医院存在的问题是? 答:缺乏资源是目前最紧要的问题。院内感染严重,一半以上的医务人员都感染了, 尚能工作的又被抽调去传染病医院和医院内部的发热门诊支援,人力匮乏。以前我们也经常被抽调去外面支援,我支援过发热门诊,其他同事基本都去社区测过核酸,还有去小汤山和地坛医院分院支援的。 另外设备也不够。病房没有呼吸机,遇上抢救只能去其他科室借,可是很多科室没有开放,借不到。没有呼吸机的困境已经有几年了,因为我们是普通病房,一般重症患者会被转去ICU,就没有给我们配呼吸机。院里之前下发的流程是突发情况去附近科室借,可是遇到这种情况,别的科室不开也借不到。还有输液器这种日常要用的耗材,该有的种类也配备不足。 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首先是我们科室在院里比较边缘化,不是重点科室,所以资源分配方面处于不利的位置;其次是抗疫政策的影响,本来就不多的人力一再被抽走,疫情之前就缺乏的物力没有补上来,根本顾不上我们。 (全文转自微信公众号yaya的房间)

要命的中国防疫:一收就死,一放就乱

最高指示: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各级领导同志务必充分注意,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这是文革期间写大字报必须有的起手式,以毛语录来点题。现在中国防疫政策,从开始的清零到最近大转弯的松绑,都是毛伟大的预见,真的要了人命,可惜还没有要到党命。 习近平的清零政策,似乎保住确诊者的命,至少中共没有公布死亡数字,所以称为习近平的英明政策。至于因为严格清零带来的次生灾害,害到其他疾病患者无法获救而死亡,或者长期被关因忧郁而轻生,倒是时有所闻。然而因为没有算在防疫的死亡帐上,所以清零的成绩“很大很大很大”,那些次生灾害“很小很小很小”(这些也是文革期间肯定毛伟大革命路线的用词)。因此习伟大的路线突然转弯,让人摸不着头脑。一般认为,因为民众受不了爆发白纸革命,习伟大只能让步。然而从来没有听说过中共会在群众压力面前让步,不是批判斗争就是流血杀戮,这是中共党史证明过的。因此也有法国媒体认为前一阵习近平到印度尼西亚巴利与泰国曼谷出席国际会议时被感染,因为症状轻微很快痊愈,因此觉得没有必要再大张旗鼓清零而突然政策转弯。 原先为了宣传清零的必要性,把武汉肺炎描述得十分可怕,对流感化也不予承认,怀疑是帝国主义的阴谋。如果不清零,中国将有几百、几千万人染疫死亡,从而强迫广大民众接受牢狱式的封控生活,房门甚至从外面钉死,完全违背消防政策。然而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谁敢反对,就要谁的命。可是官逼民反,中共20大前有北京四通桥彭立发的造反,20大后新疆乌鲁木齐小区大楼大火,出了许多人命,遂在全国各地爆发白纸运动表达民众“尽在不言中”的抗议。这种“不在白纸中爆发,就在白纸中灭亡”的抗议形式,大概的确使习近平心虚,加上中国经济断崖式的下坠,大批人返贫,失业人口大增,中共藉发展经济取得执政合法性的基础动摇,也没钱去收买其他国家来撑中国的霸主地位,才是迫使习近平政策转弯的真正原因。 然而政策转弯没有向民众好好解释,也没有逐渐适应的过渡期而突然180度大转弯,导致又有一些原先被愚的民众难以转弯,照样不敢出门,甚至不许子女上学。为此,中共媒体除了大肆宣传“新冠无害论”,还故意缩小确诊者数字。明明周围确诊人数大增,媒体却说大减,愈发引发民众的疑惑,到底政府在玩什么把戏?连习近平的御用文人,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很不以为然。结果清零时是“自己吓自己”,现在则是“自己骗自己”。党领导一切,就是这样领导的:“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在执行中逐步理解。”(这是林副主席语录,也是文革常用句。) 其实根本问题就是中共治国,都是运用政治运动的方式。例如不论是个人卫生,还是集体卫生,都应该是常态式,但是1950年代开始就叫做“爱国卫生运动”。这次防疫,清零也搞群众运动,一刀切;一封锁就全部被封,一解封就全部放出来,完全不顾各地的不同条件。国外解封,是施打疫苗到达一定比例的程度,而且逐步解封,哪里是“一哄而起,一呼而散”?10条、20条相继而出,是政治局常委与国务院高高在上制定的,是奉习近平一念之间决定的。有没有计算解封后会有多少人染疫?有没有足够的药品与医疗设施?这些都心里没底。新领导人只知道顺习近平之意,旧领导人已经准备打包走人,却被榨取剩余价值,双方怎么可能合作讨论订好防疫政策?尤其解封这么大事,如何应对大批没有打过疫苗的民众,应对只打缺乏有效防疫力的中国疫苗的情况? 中共靠打家劫舍取得政权,靠改革开放的外资发展经济,现在习近平以锁国应付疫情,怎能应付?就是当年的改革开放,由于迷信党的领导,所以出现“一放就乱,一收就死”的局面。一放就是贪污、造假样样都来,一收就是一潭死水,经济滑坡。如今还是那个德性:清零一收,把大家关死,现在一放抢药抢医,天下大乱。然而不会乱到中央领导人的健保,所以个个长命百岁,老百姓许多可是无辜冤死,或排长队施打疫苗,排长队核酸检测,现在排长队买药看病,没死也是半死。看来全球的感冒药又要被中国抢光了,不是真不够,而是有人囤积,再有人倒卖。很快就会有假药出笼,而且是官商勾结,害死民众。 现在的混乱局面如何收拾,没人知道,连天子脚下的北京市也乱成一团,当然中南海除外。骗人骗到自己也不相信,于是以无法统计为名,每天确诊人数已经不公布了。以中共监控民众的无孔不入程度,会无法统计?只是无法掩饰自己的无能与乱象而已。紧接着是春运的到来,人口大流动与病毒大传染成正比,习近平与天时地利人和打对台,未来情况令人担忧。然而中共控制媒体与网络,一切都可以是“莺歌燕舞”。 习近平与中共不会下罪己诏,“伟光正”如何罪己?所有乱象、病人、死人,当然都是外国敌对势力的阴谋造成的。就如最近广东在抓白纸运动的参与者,公安的问话是“给你多少钱举白纸”?中国与印度边界已经发生武装冲突。利用爱国主义转移视线是中共的老套,只是现在的年轻人不一定明白。 (全文转自光传媒)

北京医院会议录音曝光:很多医院已瘫痪

近日,北京一家私立医院内部会议录音在网上热传。该院领导在录音中透露,北京很多医院已经瘫痪,现在北京、广州都在招募退休医生,第一波症状很重,死亡都是死在医疗挤兑上。 12月13日,“心理师肖童”在微博发出一段“北京某私立医院内部会议录音”,引发关注。 该院领导说:“北京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很多医院其实已经处于瘫痪状态。昨天下午4点北京招募所有退休医护人员重返岗位,广州也在做这件事情,所以第一波非常严峻,跟我们想像的不一样,疫情不是躺平了,其实才是开始。” 她表示,第一波冲击症状很重,建议尽量不要去医院。“第一波到医院就诊,第一医疗堆积,第二根本得不到救治,所以死亡都死在医疗挤兑上。” 近期,北京感染人数激增,网传视频和照片显示,各医院发热门诊人满为患,等候就诊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普遍要等待6、7个小时才能就诊。因药品短缺,一些发热门诊已经关停。 这家私立医院的领导在会议上表示,针对奥密克戎,医学界的共识是“对症”。 “不要用复杂的药,越复杂越危险,抗生素绝对不能用,只能用克感敏和泰诺这一类的,什么‘清瘟胶囊’绝对不要用”,她表示,“因为它的肝毒性已经在上个星期的《自然》杂志上发表了,它的肝损伤是很严重的,所以我们医院不要去推荐。” 目前,莲花清瘟胶囊正在中国热销,民众在官方宣传下把它当成抗疫良药。但根据上述北京医院领导的说法,出现发烧症状的患者,服用这种中成药会对肝脏造成损伤,甚至出现危险。 网上传出消息显示,许多染疫患者因高烧不退,服用莲花清瘟等药物后,出现肝脏衰竭致死的病例。 这位北京私立医院领导再次强调:“第一波冲击的时候,症状普遍会重,重症也会比后面高,所以这个时候不要用复杂的药,一旦高热的时候,肝脏是最脆弱的时候,一旦用中成药,急性肝衰的疾病会增高,所以不要推荐病人用中成药,尤其什么什么清瘟,什么什么胶囊。” 这位医院领导表示,感染是百分之百的,但是尽量做到低载量感染,因为高载量感染症状会严重。要求医护人员全程戴口罩,病人在家中治疗,家人也要戴口罩。 “不去医院就赢了”,她强调说,“因为医院是病毒载量最高的地方,这两个星期过掉就赢了,后面症状就轻了。” 她建议,患者要大量饮水和补充足够的营养,少食多餐,不要去吃大鱼大肉,以蒸煮为主。 她还特别提到,重症的现在有特效药,是美国辉瑞公司免费给中国用的,配方给了中国,但是一般人不用,只有重症的才用。 “国家之前忙著去防,根本在治上没有动脑子。”这位医院领导表示,现在他们医院对待重症患者就是用小剂量激素治疗,一般两三天就能缓解。而中国国内的ICU病房大多是大剂量激素冲击治疗,这会导致患者股骨头坏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