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解封

新冠疫情解封两周年记

2022年12月7日下午17时许,全国解封。 病毒就地消失,从此告别动态清零。 两年了,恍然如梦。 早在前一天,我们还在为封楼与物业、社区抗争。 2022年12月6日凌晨7时许,我所住楼栋一名邻居被发现新冠阳性。 不就是感染个新冠嘛,现在看来好像没什么大不了。 可当时他们却如临大敌,物业、社区、街道、疾控紧急出动,大批人马把小区围得水泄不通,连只苍蝇都飞不进来。 又是消杀,又是搭棚子,又是拉警戒线,终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整栋楼给封了。 没有任何文件,没有任何手续,仅仅只有物业在群里发了一段落款为区疾控的文字:要求大家足不出户,不准串门,配合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 出了门的,回不了家;没出门的,出不了门。 上班的急着上班,上学的急着上学,买菜的急着买菜,看病的急着看病。 大家都着急上火,业主群里吵成了一锅粥。 有人要求社区提供正式封禁文件。 有人援引《传染病防治法》质疑社区违法。 有人说老人生病,需要出门看病。 有人说连续封控,自己会下岗失业。 有人说要上班养家,手停口停。 有人说病毒并不可怕,就像感冒一样。 当然,也有赞同封控的。 有人说为了生命安全,少上两天班也没什么。 有人说要相信政府,要配合好社区。 有人说质疑的人是在没事找事。 两派人互相攻击,吵得不可开交,一个小时不到,群里就有了上千条消息。 就这样一直吵吵到傍晚,社区一直没人出来回应质疑,甚至到12月7日解封,都没有看到正式封控文件。 当天19点左右,有邻居发了物业用铁棍封堵消防门的视频和图片。 群里顿时炸开了锅。 有邻居@社区网格员说,你们这样把消防门封死,要是发生火灾怎么办? 我当时没在家,看到消息后非常气愤:门封死了,根本没法逃,你们难道忘记不久前发生的乌鲁木齐大火吗? 有人发出质疑,各地都开始放开了,连检测核酸都不做了,这样封控有什么意义? 有人说社区的做法违反了中央的九不准、20条。 有人说中央反复强调要精准防控,不要层层加码,不能动不动封整栋楼。 有人质疑检测结果,毕竟核酸造假太多,西安、重庆、银川多地都有出现。 有人提醒邻居不要惊慌,并转发了国家卫健委、人民日报的文章,文章表示:奥密克戎病毒只感染上呼吸道,不感染肺部,属于自限性疾病,可以自愈。 当然,也有一些人阴阳怪气,说质疑者是在煽动情绪。 有人说相信社区,大家静候结果就好。 有人说物业、社区也很辛苦,要理解体谅,不要为难她们。 有邻居看不下去了,反问道:一个个都说要体谅,难道封消防通道也要体谅? 有人予以声援:提出问题不就是希望解决问题吗?都默不吭声,问题就自动解决了? 有人连连附和,并发了一段很有深度的话:有人说你敬候佳音的处理方式能够解决问题,你可以躲在角落里沉默,但不要诋毁和嘲笑比你勇敢的人,因为他们争取到的光明也许会照耀到你。 一时间,群情激愤,好不热闹。 这时,有邻居在群里喊了一句:为了生命安全,大家下楼去拆围挡啦! 很多邻居响应,纷纷下楼。 有两个健壮男士直接冲上去拆围挡,众多邻居在旁边加油助威,人群中发出一片叫好之声。 物业和社区听到消息,赶紧灰溜溜地派人一起把拦在消防门前的围挡和铁棍拆掉了。 消防通道通畅了,但楼栋的封控仍没有解除,很多人一夜未眠,一直在群里抗争。 第二天上午,很多邻居拨打了12345投诉。 社区扛不住压力,不得不于12月7日下午14:33发布通知:除了发现阳性病例的楼层居家5天,该楼层上下3层自行居家隔离3天,不再对整栋楼进行封控。 不久,好消息接踵而至。 下午17时37分,社区转发疾控消息,宣布所有封控全部解除。 不光我们,从那天开始,全国所有地方全都解封。 仿佛一切从未发生。 当然,病毒并不会因为你解封就真的消失。 从那天开始,阳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同事纷纷中招,办公室的工位越来越空,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 就在我以为已经躲过一劫时,我也中招了。 2022年12月12日,早上起来,我就感到有点不对劲,喉咙发痛,头发沉。 但自我感觉问题不大,还是坚持去了公司。 但到了10点左右,头重得像灌满了铅,喉咙疼痛难忍,嘴里发苦,浑身无力。 实在无法坚持,只好请假。 回到家,先是猛灌了一大杯水,然后倒头就睡。期间特别口渴,反复喝了很多次水,连出了几身汗,衣服都湿透了。 就这样昏天黑地,一直睡到晚上8点多,才感觉轻松一些,起来熬了一锅粥。但嘴里仍旧发苦,没有一丁点食欲。为了能快速恢复,逼迫自己勉强喝了一碗。 喝完粥又倒头就睡。 一直睡到13日中午,这时嘴里没那么苦了,食欲也恢复了一些,喝了一点粥又吃了几个橙子后继续昏睡。 14号凌晨,收到领导发来的消息,领导问我有没有抗原,老板想测一下。 这个时候抗原到处缺货,我也没用抗原,但能断定自己已经感染。 知道有个同事之前感染了,发朋友圈说自己用过抗原,于是微信问她是否还有剩余。得到确认后,赶紧打车前往。 出门前,做足了防护措施,不光戴了N95口罩,还戴了防护镜和手套。 因为怕司机不敢拉我,在车上强忍着没剧烈咳嗽,就这样一路憋着,好不容易赶到同事的小区。同事也是全副武装出来迎接我,不但给了我几瓶抗原,还给了一些口罩。 拿到后打车回公司,将抗原交给领导,顺利完成任务。 这时的我已基本恢复,除了食欲不好,没有嗅觉外,其他不适已全部消失。 可就在当天晚上,老婆发信息告诉我,她和女儿都感染了。 我放下电话,立马买票,连夜赶回长沙,记得那晚刮着很大的风,我拖着箱子,差点都被风刮倒。 赶到家,发现老婆躺在床上直哼哼,声音沙哑,小得像蚊子叫,说自己浑身疼,像被人毒打了一顿。 女儿倒没那么重,不过也有些发烧。 我给她们熬了粥,强迫她们喝下,然后又让一人吃了个橙子,才招呼她们睡去。 接下来的时日,就在照顾老婆和女儿中度过。 女儿恢复得很快,第2天烧就退了。 老婆比较严重,在床上躺了1个礼拜才恢复。期间真是受尽了罪。 好在这一切终于结束了。 从此不用担心封小区,不用时刻做核酸,不用被迫打疫苗,不再处处查健康码,不再经常停课,不再动不动停工…… 但愿这种闹剧不再重演,但愿…… 全文转自微信公众号神不隆通

新冠疫情解封两周年记

2022年12月7日下午17时许,全国解封。 病毒就地消失,从此告别动态清零。 两年了,恍然如梦。 早在前一天,我们还在为封楼与物业、社区抗争。 2022年12月6日凌晨7时许,我所住楼栋一名邻居被发现新冠阳性。 不就是感染个新冠嘛,现在看来好像没什么大不了。 可当时他们却如临大敌,物业、社区、街道、疾控紧急出动,大批人马把小区围得水泄不通,连只苍蝇都飞不进来。 又是消杀,又是搭棚子,又是拉警戒线,终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整栋楼给封了。 没有任何文件,没有任何手续,仅仅只有物业在群里发了一段落款为区疾控的文字:要求大家足不出户,不准串门,配合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 出了门的,回不了家;没出门的,出不了门。 上班的急着上班,上学的急着上学,买菜的急着买菜,看病的急着看病。 大家都着急上火,业主群里吵成了一锅粥。 有人要求社区提供正式封禁文件。 有人援引《传染病防治法》质疑社区违法。 有人说老人生病,需要出门看病。 有人说连续封控,自己会下岗失业。 有人说要上班养家,手停口停。 有人说病毒并不可怕,就像感冒一样。 当然,也有赞同封控的。 有人说为了生命安全,少上两天班也没什么。 有人说要相信政府,要配合好社区。 有人说质疑的人是在没事找事。 两派人互相攻击,吵得不可开交,一个小时不到,群里就有了上千条消息。 就这样一直吵吵到傍晚,社区一直没人出来回应质疑,甚至到12月7日解封,都没有看到正式封控文件。 当天19点左右,有邻居发了物业用铁棍封堵消防门的视频和图片。 群里顿时炸开了锅。 有邻居@社区网格员说,你们这样把消防门封死,要是发生火灾怎么办? 我当时没在家,看到消息后非常气愤:门封死了,根本没法逃,你们难道忘记不久前发生的乌鲁木齐大火吗? 有人发出质疑,各地都开始放开了,连检测核酸都不做了,这样封控有什么意义? 有人说社区的做法违反了中央的九不准、20条。 有人说中央反复强调要精准防控,不要层层加码,不能动不动封整栋楼。 有人质疑检测结果,毕竟核酸造假太多,西安、重庆、银川多地都有出现。 有人提醒邻居不要惊慌,并转发了国家卫健委、人民日报的文章,文章表示:奥密克戎病毒只感染上呼吸道,不感染肺部,属于自限性疾病,可以自愈。 当然,也有一些人阴阳怪气,说质疑者是在煽动情绪。 有人说相信社区,大家静候结果就好。 有人说物业、社区也很辛苦,要理解体谅,不要为难她们。 有邻居看不下去了,反问道:一个个都说要体谅,难道封消防通道也要体谅? 有人予以声援:提出问题不就是希望解决问题吗?都默不吭声,问题就自动解决了? 有人连连附和,并发了一段很有深度的话:有人说你敬候佳音的处理方式能够解决问题,你可以躲在角落里沉默,但不要诋毁和嘲笑比你勇敢的人,因为他们争取到的光明也许会照耀到你。 一时间,群情激愤,好不热闹。 这时,有邻居在群里喊了一句:为了生命安全,大家下楼去拆围挡啦! 很多邻居响应,纷纷下楼。 有两个健壮男士直接冲上去拆围挡,众多邻居在旁边加油助威,人群中发出一片叫好之声。 物业和社区听到消息,赶紧灰溜溜地派人一起把拦在消防门前的围挡和铁棍拆掉了。 消防通道通畅了,但楼栋的封控仍没有解除,很多人一夜未眠,一直在群里抗争。 第二天上午,很多邻居拨打了12345投诉。 社区扛不住压力,不得不于12月7日下午14:33发布通知:除了发现阳性病例的楼层居家5天,该楼层上下3层自行居家隔离3天,不再对整栋楼进行封控。 不久,好消息接踵而至。 下午17时37分,社区转发疾控消息,宣布所有封控全部解除。 不光我们,从那天开始,全国所有地方全都解封。 仿佛一切从未发生。 当然,病毒并不会因为你解封就真的消失。 从那天开始,阳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同事纷纷中招,办公室的工位越来越空,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 就在我以为已经躲过一劫时,我也中招了。 2022年12月12日,早上起来,我就感到有点不对劲,喉咙发痛,头发沉。 但自我感觉问题不大,还是坚持去了公司。 但到了10点左右,头重得像灌满了铅,喉咙疼痛难忍,嘴里发苦,浑身无力。 实在无法坚持,只好请假。 回到家,先是猛灌了一大杯水,然后倒头就睡。期间特别口渴,反复喝了很多次水,连出了几身汗,衣服都湿透了。 就这样昏天黑地,一直睡到晚上8点多,才感觉轻松一些,起来熬了一锅粥。但嘴里仍旧发苦,没有一丁点食欲。为了能快速恢复,逼迫自己勉强喝了一碗。 喝完粥又倒头就睡。 一直睡到13日中午,这时嘴里没那么苦了,食欲也恢复了一些,喝了一点粥又吃了几个橙子后继续昏睡。 14号凌晨,收到领导发来的消息,领导问我有没有抗原,老板想测一下。 这个时候抗原到处缺货,我也没用抗原,但能断定自己已经感染。 知道有个同事之前感染了,发朋友圈说自己用过抗原,于是微信问她是否还有剩余。得到确认后,赶紧打车前往。 出门前,做足了防护措施,不光戴了N95口罩,还戴了防护镜和手套。 因为怕司机不敢拉我,在车上强忍着没剧烈咳嗽,就这样一路憋着,好不容易赶到同事的小区。同事也是全副武装出来迎接我,不但给了我几瓶抗原,还给了一些口罩。 拿到后打车回公司,将抗原交给领导,顺利完成任务。 这时的我已基本恢复,除了食欲不好,没有嗅觉外,其他不适已全部消失。 可就在当天晚上,老婆发信息告诉我,她和女儿都感染了。 我放下电话,立马买票,连夜赶回长沙,记得那晚刮着很大的风,我拖着箱子,差点都被风刮倒。 赶到家,发现老婆躺在床上直哼哼,声音沙哑,小得像蚊子叫,说自己浑身疼,像被人毒打了一顿。 女儿倒没那么重,不过也有些发烧。 我给她们熬了粥,强迫她们喝下,然后又让一人吃了个橙子,才招呼她们睡去。 接下来的时日,就在照顾老婆和女儿中度过。 女儿恢复得很快,第2天烧就退了。 老婆比较严重,在床上躺了1个礼拜才恢复。期间真是受尽了罪。 好在这一切终于结束了。 从此不用担心封小区,不用时刻做核酸,不用被迫打疫苗,不再处处查健康码,不再经常停课,不再动不动停工…… 但愿这种闹剧不再重演,但愿…… 全文转自微信公众号神不隆通

新十条突放松防疫 大陆网友涌向李文亮微博留言致意

中国官方近日发布优化防疫新10条后,大批网友涌向已故医师李文亮的微博,纷纷留言“三年了,终于结束了”。有人直指,若“你吹哨时就果断采取措施,何必有这三年乱象”。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日下午公布优化防疫新10条措施,被视为COVID-19在中国爆发近3年来,官方作出最大幅度的防疫松绑措施,震撼中国民间。不少人虽为此感到振奋,但也有为数可观的人感到忧虑。 有网友指出,“新十条”政策仍可能出现各级政府的执行不力的问题。此外,还有部分网友担忧突然放开后的将面临的大面积感染状况,认为民间还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当局也明显缺乏相应预案,且缺乏对各级政府的必要指导: “赶快取消所有码!有病治病,让没病的人正常生活,赶快让社会恢复正常”。 “掏空了政府,掏空了家底,以后希望大家安好。” “2022年年度神话:夸父追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动态清零”。 此外,新10条在7日下午约1时30分公布后,中国网友约自下午2时过后陆续涌向李文亮遗留下来的新浪微博帐号,留下自己的感言,并肯定李文亮在疫情爆发扮演“吹哨者”的角色。由于留言踊跃,已难以计算具体的留言数量。 在众多留言中,最常见到的是诸如“三年了,终于结束了”的简短留言;还有不少人写下了“李医生、凛冬已过,你看到了吗”、“做为基层服务人员向前辈致敬,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李医生,我们石家庄解封了,再也不用天天核酸检测了,终于结束了,来看看您”。 还有一名疑似是李文亮的侄子留言说,“叔,终于要结束了,你一定看到了吧,我相信奶奶也一定看到了”;其他网友也写道,“李医生,您是个英雄,希望若干年后还会有人记起,记起曾经的武汉,记起曾经的这些英雄”、“拐点终于是来了,全民核酸的时代结束了,这个星球,特别是这个国家的人承受了太多,跟你说下”。 更有一名中国网友直指,“三年了,终于要结束了,如果在你吹哨时就果断地采取措施,何必有这三年乱象,最终也无人来负这个责”。还有人说,“闹剧快结束了,发生了很多事,我只能尽可能保证自己不忘记、不原谅,安息吧”。

我想,你们给这个国家留点碧莲,也是应该的

很久发不出文章了。也没有号。最近发了很多事,不写点什么总觉得愧欠。昨晚听说有23个学生将遭遇大难,借了一个不相识网友的号,把看到和想到的写了些碎片式杂感,救救学生。不知能否发出。如下: 一 据说逐步解封了。广州一对恋人小心翼翼驾车经过关卡时发现真不查码,爆发出灵魂的欢呼。刚解封的兰州姐们开心地说“我要在阳台上高歌一曲”。成都的爸爸为孩子不用天天核酸了,发了抖音庆祝。我的一些有良知的朋友们说:他们不知道,正是那些举白纸的年轻人帮他们争取来了自由,而年轻人被带走,失去联系,甚至没人知道名字。 他们其实是知道的,只是假装忘了。自菜市口之后,国人就学会用一生来记住仇人,但一秒钟就会忘记恩人。 遗忘,是这个民族的战略生存之道。 又看到一则评论:“早知道政府肯定会解封的,那些学生就不该闹事”。想起老罗的小区,我们小区。 还有一则评论:“就算反应合理诉求,也不该爆粗口,素质太低”。我想告诉他们,美国著名法官哈伦有个金句:一个人的粗口,反而是另一群人的抒情诗,因为这彰显了力量。 其实,世界上本没有脏话,眼见你们干过那么多脏事,因此便有了脏话。 不能举刀、不能举纸,如果连脏话都也不能有,当我们是硅胶用品来配合情趣的吗。草泥马(此处指羊驼艺名),惹急了还吐口水呢。 世界杯上日本连克世界冠军,人们连呼亚洲之光,呼吁中国之光!我知道,他们是故意回避的,都知道,那些中国年轻人才是中国之光。 二 秦始皇焚书,因为诸子百家的书写了很多让他难堪的文字。可一张白纸什么都没写,你那么急,可见知道上面满满地写着的是你们的墓志铭。 为什么,发明了纸的国家,不可以举起一张纸。 顺便提醒一下,以后去机场接人,别轻易举A4纸了,也许你会被直接扑倒的。 怕菜刀,怕白糖,怕白纸,连鲜花也怕。前两天有人在花店订了一束花,后来店家急打电话告知:必须先在派出所报备。有个青年在西湖边捧一束花行走时被阿sir扣住。想不到,花,也成敏感物了。总不能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个禁止鲜花的国家吧,什么花才不敏感呢,我想,你们给这个国家,留点碧莲,也是应该的。 三 乌鲁木旗中路的路牌被摘下来了。说好的道路自信,却连一个路牌都不自信了。 你不学点好,在中国,条条路都是乌鲁木旗路。 四 境外势力这个梗被玩坏了。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伟大的历程》指出:李达同志经与李大钊、陈独秀商议,决定在上海召开党的全国代表大会。1921年初夏,第三国际派来马林和国际赤工组织代表来到上海,并从马林带来的活动经费中,给每一位代表寄出一百元路费。有时候,共产国际提供的经费里包括昂贵珠宝、黄金、鸦片以换取现金。是的,鸦片,当然这都是出于伟大革命的需要。 有一点是确定的:境外势力是那群子女拿着绿卡和外国护照,在国外拥有豪宅,钱存在瑞士银行,定期在人民大会堂开会决定中国人民命运的外国人他爹妈。 十年前写完上面这句话,一堆蛆就粪不顾身游过来说我是美分党且叛逃美国了。其实我一直居住在北京、成都,只有中国身份证、中国户口,没一寸海外房产,没有绿卡,也从不拿境外一分钱……押沙龙说,站街的看到等公交的人都觉得是同行,哪怕见到电线杆子都想过去问问生意好不好。 简单来说:一只蛆,闻着谁都有屎味儿。 五 有人相信这次是真正解封了。 你相信马戏团会忽然变成一家动物保护机构吗。 六 很多地方撤销了全民核酸点,但是进入餐厅、商场、电影院、酒店及很多公共场所仍要绿码。 根据第二十二条军规,疯子才能获准免于飞行,但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同时又规定,凡能意识到飞行有危险而提出免飞申请的,属头脑清醒者,应继续执行飞行任务。 七 都在夸日本队是亚洲之光。知道这束光是怎么绽放的吗?1992年也就是30年前,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发现足协这帮政客是搞不好足球的,毅然辞掉风光无限的足协主席之职,建立完全与日本足协脱钩的日本职业大联盟。从此,严格遵循职业足球规律打造的J联赛开始了,一整套梯队建设也开始了。 英足总管不了英超,意大利足协管不了意甲,西班牙足协管不了西甲,日本足协管不了J联赛。在足球强国看来这是规律,足协管职业联赛,相当于政府开公司,一定会产生腐败,一定会破坏人才的诞生。 在中国,也有不少人呼吁按足球规律办事,并把提案摆上某个领导人的桌面。 领导说:你们想踢开党委办足球,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所以,后来,一直……输给越南。 中国足球不是败在体质,而败于体制。 八 有一种说法:三年的运动式防控证明一个事实,一但底层拥有了权力,就会给国家造成巨大灾难。这句话很具诱惑性,因为基层白卫兵、居委会确实制造了巨大灾难,可是另一方面,权力本就该源自于底层,并自下而上层层授权。所以,问题不在于底层拥有了权力,而恰恰在于底层人民没有权力,没权力选举官员、通过政令,反倒是高层有无上权力随意授权给它钟意的流氓群体,才导致了你目力可见的各种灾难。比如文革,就是来自于高层释放权力给红卫兵。 别轻信那些似是而非的金句。有坑。 九 最近人们流行学习《宪法》,今天正好是宪法日,我看了一眼,总纲第一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作为领导的富士康工人们被假合同、被欠薪、被打,被流放一百六十里;作为联盟基础的农民不能随便下地播种、收割,随便出门会被绑在树上。 十 宪法的第二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但“一切权力”不包括批评的权力、选举的权力、自由迁徙的权力、申请官员财产公示的权力、对宪法解释的权力…… 人民确定能拥有的,是服从权。 十一 历史相似,无论中外。1975年11月20日,佛朗哥死了,也是有很多人骂,很多人怀念。骂的人认为独裁者伙同纳粹德国和墨索里尼,还制造了各种大屠杀;怀念的人认为正是他的辗转腾挪力保西班牙没有卷入二战的绞肉机里,全身而退,还大大提升了西班牙经济,他上台前西班牙的经济水平不足欧洲的40%,后来他提升到欧洲的80%。 念好念恶,但你不能站在自己的立场要求别人宽恕杀父之仇。这特么就是鸡贼了。 十二 听来一句话,“上面是好的,只是下面烂掉了”。一个医生朋友说:这种在医学上我们一般称之为梅毒一期。 十三 12月1日,重庆一小区解封后,一群大妈自发组织起来,又把小区给封了。 锦州决定继续坚持清零,理由是:“再过几天我们就实现动态清零了,不应放弃已见突出成效的措施,能清零而不清零,实在太可惜”。大白话翻译一下:别催,我还剩几口就吃完了,如果不把整盘屎吃完,实在太可惜了。 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就是:到底该吃屎,还是该吃饭。 地方政府里首鼠两端观望形势的,正在屎饭混炒,成色澄黄,还当成蛋炒饭。 十四 还是有暖心画面:一个女生紧紧抱住一个素不相识的男生,阻止他被拖走。还有一个男生抓住一个女生的手,带着她飞快从街口跑掉。其实“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最早说的不是爱情,而是战斗中的契约,“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源于《诗经》“邶风”里《击鼓》篇,原指出征南行战士之间的约定。 可是阿sir问:“不是你男朋友你抱那么紧干嘛,我不信”“你父母看到你抱一个陌生男人这么紧会怎么想”。在他所受的教育里,没有同情心,也没有同理心,虽说人类的悲欢不尽相同,可是即便是兽也不带这样的。 结论:用文盲执法就是方便。 十五 有个笑话:某山村闹跳蚤,全村奇痒无比不得安宁。村长重金请来一治蚤高人,好吃好喝招待着。几天过后,村长实在忍不住了,求秘方。高人在身上搓啊搓,搓出一层黑乎乎的泥儿,裹成团儿递过来,说:接着,神药。全村高兴不已,次日送高人离村。船到河心,才想起高人还没告诉怎么用药。全村大喊:高人咧,这药咋用咧! 高人已在船上,中气十足地告诉全村人:你们啊,抓住跳蚤后,掰开它的嘴,把药丸塞进去,就好咧。 每看到那些疾控专家和连花清瘟、双黄连,就会想起这个笑话。 十六 这两天,有个对比强烈的新闻:湖南浏阳荷花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主任廖勇,侵入私宅,当着孩子殴打业主,但只被开党籍、职务,并未拘留。而中央美院毕业生张东辉只因在核酸亭写“三年了,我已麻木了”,就被刑事拘留两个多月,律师预估会以寻衅滋事判刑。 不奇怪,你以为人家入党、考公务员是为了什么。 今天看到凤姐转发的一个视频。几个大白踹开女孩的房门,女孩问“你们是哪儿的”,大白“别他妈那么多屁话,快点”,女孩“你们这样进来,我现在穿的是内衣……哎,你别动我”,大白逼近女孩并伸手“我就动你了,咋的”,女孩“你出去,我现在要穿衣服!”大白“穿你妈勒个逼”,镜头剧烈摇晃,女孩被推倒在床上,尖叫“你们耍流氓,你放手……” 纳粹军官转运犹太人也不会这么猥琐。毕竟人家还是要脸的。 重复一遍:你们给这个国家留点碧莲,好吗。 十七 有人说把十四亿人封在楼里,活像监狱。我反对这个说法。因为监狱是管饭的,犯人也不必为修建监狱偿还房贷,不必纳税养着狱卒,着火时,监狱不会用铁板封住消防通道,犯人可以有序逃脱。 十八 前两天胡叼说:一些人所要的那种“放开”是不可能的,现在探讨这个只会造成人心的混乱,增加社会的焦躁情绪。昨天胡叼又说:老胡近几个月来一直是解除大规模封控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推动者之一。 无论边牧还是金毛都完不成这么360度大回环的高难动作,这咬合力,也只有非洲鬣狗才比及得上。 有些人你也不用骂他傻逼,京剧就专门有职业龙套这个行当,谁在台上他就帮谁举旗,上半场曹操在台上他帮曹操举旗,后边周瑜在台上他帮周瑜举旗,到了后面他又帮刘备举旗,他是没有立场的,他的工作就是帮在台上的人举旗。 他以为他举的是旗子,但到最后他会发现自己是棋子。 我说过:人民日报每天都很正确,就是不能看合订本。 十九 总有朋友问未来怎么办。我不知道。 我只晓得有条件的可以润,没有条件的,只能润物细无声。当然周树人老师说过“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让人热血。 其实,卡尔.波普尔有一句话更牛逼:努力消除具体的恶,而不是去实现抽象的善。 消除具体的恶,就是一脚踢开大白安装的消防通道铁皮;实现抽象的善是,跑上来劝“都不容易,互相理解、宽容、大局为重,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我特么追问谁烧死了孩子,你特么“愿孩子们在天堂没有火灾”。 二十 别为难那些学生。 别以为别人家才有软肋。 惹急了,你们全家三代都是软肋。 (全文转自微信笔记)

真解封?假解封?看看网友怎么说(视频)

日前,中国多地爆发反封控示威抗议。近日,多地传出解封的消息。但多位网友发布视频、图片及信息,显示多地政府表面上似乎妥协解封,但实际上与封控无异。也有的地区解封仅仅几个小时,就再次被封控。

辽宁锦州称“能清零不清零”引争论 14小时后解封

12月1日,辽宁锦州发布公告称“能清零而不清零,实在是太可惜了”,引发讨论,大量网友质疑这句话的含义。14小时后,该市宣布全市主城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引发广泛关注。

山东临沂小区未增病例却不解封 居民讨说法遭防疫人员围殴

近日,山东临沂一个小区封了13天都没有阳性病例,也不解封,有民众找物业管理要个说法,结果被防疫人员殴打。视频在网络疯传。11月8日,当地警方通报指,已对包括3名防疫人员在内的7名涉案人员进行行政拘留。 事发于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某小区内,网传影片显示,多名身著防护衣的“大白”先是在花坛旁制服一名身著黑色衫的男子,又对他进行拖行、围殴等行为;其后一名女子又被几名“大白”重摔在地,她面部朝下倒地不起,先前被制服的男子欲起身相救,但被一名“大白”暴力绊跌。 中国山东临沂一小区白卫兵⋯⋯#中国人权 #中国动态清零 pic.twitter.com/hOHIAlrtQK — human rights record (@renqu9) November 7, 2022 有微博网友表示,事发地点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龙盛幸福里小区。 此前因为该小区有密切接触者而被封区,密接已被带往隔离,而小区被封了13天都没有阳性病例。周围都解封,但该小区仍未解封,有业主想问物业管理,物业管理叫来了村委,“然后走的慢的就被打了”,还说“魔幻的是被打完就解封了”。 另有网友表示,小区没有阳性也莫名奇妙被封了10多天,周围的小区都已解封,有居民找物业管理要个说法,结果就被打,“最可笑这个小区上午刚打完人晚上发通知解封”。 不少网友留言批评防疫人员的暴力行为,“穿著最白的衣服,做著最黑的事情”、“这是黑社会吧…”、“看著就像曾经唐山烧烤摊的人套上了大白”。 另有网友表示,“防护服不是‘尚方宝剑’,不要穿上这身衣服就觉得高人一等,真是让那些认真工作的大白跟著你们一起丢脸。” 11月8日,兰山公安分局在其微信公众号通报,7日下午4时许,兰山区兰山街道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陆某亮、赵某政、赵某洲等人与社区居民发生冲突,并有拖拽、殴打等行为。 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立即受案调查。目前,违法行为人陆某亮、赵某政、赵某洲等7人已被行政拘留。

1人1百元!网传为应付检查 郑州招临演“表演解封”

11月1日,郑州官方发布通告宣布解封。但当地居民爆料称,当地政府所称的“解封”只是为了应付领导的检查,事实上很多小区仍在封控之中。甚至有人称,当地政府为了制造繁荣假相,招收临时演员去饭店吃饭,劳务费1人1百元(人民币,下同)

被困近50天 乌鲁木齐王家梁民众集体抗争 迫当局解封

中国当局强制推行的“动态清零”防控措施引发无数悲剧及人道灾难。9月26日,被封控47天的新疆乌鲁木齐王家梁小区居民终于不堪忍受,爆发集体抗议,最终迫使当地政府答应解封。

重庆高温下疫情再起 外地人流落街头 小区居民上街抗议

中国今夏持续炎热干旱,处于高温“火盆”的四川重庆,近期再遭新一轮COVID-19疫情肆虐,当地出现民众顶着烈日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奇景。疫情封控期间也发生人道灾难,外地人因疫情被困在重庆流落街头、癌症患者看病难等,与上海封控类似的剧情,开始轮到重庆沙坪坝上演了。8月27日晚,低风险区的上千名居民走上街头抗议,当局增派民兵阻挡,但居民拒不让步,最终官方被迫宣布解封。 重庆市沙坪坝东部城区8月18日开始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包括严控人员流动、实施交通管控、严禁聚集活动等,目前已经封控10多天。 8月27日,沙坪坝居民发帖爆料称,一名年轻男子从河北来重庆,结果因疫情被困在重庆,钱用光了,晚上睡外面,手机也不见了,已经两天没吃饭,饿得快不行了,便向自己小区楼下小卖部老板求助,一个成年人与家人接通那一刻竟然哭得稀里哗啦,后来家人加老板微信给他转了几百元过来。 这名居民控诉说,“沙坪坝管控已经10天了,很多人就直接被关在沙区出不去,没有任何方案去解决这些人的吃住问题,自生自灭,重庆这每天40多度高温叫人怎么活?反正我已经快扛不住了,收入没了,房货车货生活费一分少不了,下个月还得借钱续命。” (图片来源:网络) 还有市民8月25日向重庆市政府寻求帮助,“我是一名被封控于沙坪坝区七天,仍无法离开的渝中区市民。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本人在此谨代表自己和家人求助于您。我们一家四口(我爸、我妈、本人、孩子)于八月十八日晚饭后,由居住地渝中区散步至与沙坪坝区交界处的沙滨路上。刚准备返程回家,恰逢沙坪坝区临时管控。卡口离我们只有五百米不到,卡口处工作人员告知我们“沙坪坝区封控,你们无法返回。”于是我们便只得驻留沙坪坝。当晚酒店民宿等被抢住一空,无奈只得扶老携幼流浪于街头。第二天凌晨三点方才寻得一个民宿入佳,安顿好老幼。” 据这名市民透露,其70岁的父亲是一名肺癌患者,同时有心梗旧疾,2021年9月完成肺癌手术,为期半年一次的癌症复诊就在眼下的八月份。“但无论我每天求助于社区和街道办事处,均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诿……自觉应属于“外出就医及其它特殊原因出区”的范畴。目前父亲的状况很不好,我们的暂住地又狭小逼仄四人挤一张床,钱粮业已告急,面临无地可住、无粮可食的窘境,陷入绝望。”这名市民说。 这名市民7岁的孩子也即将开学却无法做相应准备,市民无助地求助当局,“我们一家四人自误入封控区以来,遵守防疫规则,哪怕顶着44度的重庆酷暑也扶老携幼自觉每日排队三小时参与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万念俱灰下,求助于您!” (图片来源:网络) 另外,8月27日晚上,重庆沙坪坝区联芳街道的居民聚集在在重庆封路地段的芳草地转盘,准备冲路障进行抗争。网传视频显示,估计抗议人群超过千人,现场有沙坪坝区的预备役部队“红岩民兵”组成人墙阻挡居民,但现场居民没有退缩,最终官方妥协,同意解封。 联芳街道居民8月28日告诉海外媒体,联芳街道的这些小区没有人被检查出阳性,有十天了,居民们抗议要求解封。是昨晚(8月27日)发生的事情。今天(8月28日)有两个街道已经解封了,但其它社区检查出有阳性的就没有解封。 据澎湃新闻报道,重庆市沙坪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解除封控通知,“自2022年8月28日6:00起,解除土湾街道、联芳街道低风险区管理,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据重庆发布8月29日消息,8月28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其中,沙坪坝区5例、璧山区1例、巴南区1例、九龙坡区1例和北碚区2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沙坪坝区1例、九龙坡区2例、渝中区2例、璧山区1例、彭水县2例、南岸区10例。 截至8月28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24例(江津区1例、沙坪坝区77例、九龙坡区12例、璧山区5例、开州区5例、巴南区10例、南岸区2例、长寿区3例、北碚区7例、忠县1例、渝中区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6例(沙坪坝区66例、九龙坡区14例、南岸区13例、渝北区1例、北碚区5例、巴南区4例、长寿区10例、渝中区3例、大渡口区3例、璧山区3例、垫江县1例、彭水县3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