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解放台湾

中共敢打台湾吗?

中共敢打台湾吗?也敢,也不敢。聪明的时候不敢,糊涂的时候敢。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共里边还是有些头脑清醒的人,对他们来说打台湾是绝对得不偿失的做法。不过他们的意见不一定占上风。糊涂如习近平这样的人占了上风,也许就敢打台湾了。所谓糊涂指的就是只看见利益,看不见危险。  前几天美国国会的附属机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出台了每年一度提交给国会的报告。报告中的一节,专门评估了中共在台海一带的威胁,包括对台湾动武的可能性。报告说的很详细,其核心意思就是我上边说的那样:聪明的时候不敢,糊涂的时候敢。  对于武力统一台湾,中共做了多年的准备。报告中也提到武器装备的准备已经接近充分了。如果没有美国和日本的干涉,可以说条件已经具备。所以建议加快武装台湾、加强台湾的防御能力,同时也要明确对台湾海峡事务的威慑。也就是减少中共武力犯台的动机。  报告也粗浅地提到中共军力不足以犯台的弱点。首先就是军队组织指挥系统很差,特别是缺少合格的军官。其次就是一旦开战,必将遭到各国联合的阻止,甚至武装干涉和经济封锁。中国的经济将会遭遇极大的困难,甚至崩溃。考虑到中国自身的利益,而不是共产党领袖的利益,武力犯台是最不合算的作法。  以上的说法很简单,不是脑子进水的都能听明白。但是有一些人的头脑就是糊涂,就是要进水;就是中了魔一样的要解放台湾。还说是什么核心利益,如丧考妣,哭着喊着要解放台湾。为什么呢?一些老百姓无缘无故非要解放台湾,那是因为中共多年的欺骗宣传,被洗了脑子还没擦干净。或者是天生的弱智,里边积水太多。当然也不排除小粉红们为了骗共产党的钱,假装义愤填膺。  中共多年来宣传解放台湾,还说是什么核心利益。其实就是制造一个假想敌来忽悠老百姓,借此凝聚人心。从毛泽东时代开始,就没有把台湾当作什么核心利益。为了讨好斯大林那个干爸爸,把准备解放台湾的军队,转为攻打朝鲜,老毛连磕倍儿也没打。从此失去了攻打台湾的机会,那也叫核心利益?  缺少了台湾,中国缺少了什么核心利益呢?对中国没什么缺少,对共产党倒是缺少了忽悠全国人民的核心利益。谁最喜欢台湾独立呢?对老百姓来说无所谓,对共产党来说,就少了一个最具有煽动性的假想敌。所以推动台独的最大推手就是共产党。  五六十年代台湾民主运动在海外启动,资金来源就是中共统战部。台独运动早期的大佬们都对我说过,当年为了给民主运动找到激动人心的切入点,选择了台湾独立的口号。因为台湾人民在国民党的反共宣传下,最不愿意接受共产党的暴政。所以民主运动就以台独运动的面貌,获得了更多人民的支持。  现在台湾已经民主了,为什么台独运动反而获得了更大的支持呢?这就是小习总书记的功劳了。吞并香港,打压新疆、西藏和所有异议人士,武汉病毒,再加上战狼外交一塌糊涂。台湾人民现在看见的不仅仅是国民党的宣传,而是活生生就在眼前的现实。让台湾能够独立于共产党的暴政之外,已经是台湾人民最大的利益,核心利益。  谁是台独的最大推手呢?可能除了习近平,没有谁能做得到了。在这件事情上,也只有在这一件事情上,小习超过了毛泽东、邓小平,堪称最伟大的解体中共加速师,共产党崩溃的总设计师。 (全文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独生子女为主的国家不要总想着去打仗

总有朋友偷偷摸摸地告诉我,你知道吗?我们要打台湾了。我一听就笑了,很坚定地说,不会打,放心吧。过几天又有人跑过来和我说,你知道吗?中美必有一战,并给我看各种航母飞机的视频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中美必有一战,中日必有一战,台海很快开战……每隔几个月我们就会被各种一战惊醒。你以为明天就会打起来的战争,却从来都没有发生,但是这样的“预言”却从没有断过。所以每当有朋友跟我说,他担心战争爆发的时候,我总是会说放心吧,没有战争,安心过好自己的生活。 一个个战争狂人必然都是抗日神剧出品,他们以为一旦打仗自己就会成为英雄,成为将军,甚至成为开国元勋。横店出产的精品爱国人士,就像一个巨婴,思考能力只有三岁。他们根本不明白中国在抗日战争中付出多少生命,更不明白战争究竟有多残酷。 横店那些抗日战争充满着魔幻色彩,一个中国士兵可以干掉几十个日本士兵的情况,其实在历史上不存在。据战后死亡比例,中国方面死亡和失踪士兵大概在320万左右,而日军公布的死亡数据在38万左右。我们可以很清楚地感觉到这中间巨大的差距,中国差不多9个士兵换一个日本士兵,这才是中日战争的真相。那些沉浸在神剧里的战争狂人,是不会明白现实的战争的,他们以为只要打仗自己就必然是主角,一个人干掉几十个敌人还可以毫发无损地撤退。有些朋友是担忧战争。而有些却是兴奋异常,好像打仗是什么好事一样,这样的人是典型的横店神剧看多了的。在他们的认知里,战争就是玩,玩着玩着就把敌人都玩完了。国内鼓吹战争的这些人,在他们看来打仗就像自己中了彩票一样高兴,不打仗对不起自己的生命,所以才各种版本的必有一战层出不穷。 人类经历过一战和二战之后,各国对战争的态度也愈发谨慎,这是世界各国的基本态度,因为人类在一战和二战付出太多生命代价,二战的伤亡数字更是超过1.2亿人。但我们在讲到二战历史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指责张伯伦的绥靖政策,都在骂张伯伦是一个傻瓜。事实上,与其说张伯伦选择了绥靖政策,不如说英国人选择了绥靖政策,即使没有张伯伦,英国人也不想在欧陆和德国人开战,这不仅仅是一种情绪,也是一种现实。 英国一战的士兵死亡人数超过118万,加上伤亡的人数,至少有200万人,而当时的英国人口才4400万,这还没有算平民伤亡。这个比例,基本可以说英国人家家都披麻戴孝了。士兵对身体素质有着极高的要求,年龄基本都在18-40岁的健康人,就是说,这个国家最好的年轻人,全都死在了一战。(防失联请复制加微信:hdxtx11注明读者)  一战仅仅过去了20年,新的一代刚刚成长起来,现在又要步后尘,放谁身上也不愿意。这也是张伯伦绥靖政策受到欢迎的原因,刚刚经历过一战的英国人没有一个人愿意去面对德国人。一个凡尔登几个月时间伤亡超过百万,这样的消耗不要说欧洲国家,即使人口大国的中国也不愿意经历这样的战争。这还是人类技术的不发达的一战,如果人类再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一天的死亡数字将会超过所有的人想象,而这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伤痛。  一个人成长起来需要二十年,而死亡只需要一秒钟。经历过战争的人都不愿意选择再经历一场战争,特别是一战和二战的中心欧洲,你让他们打第三次世界大战,他们估计没有几个人愿意。欧洲和日本还有俄罗斯他们都面临生育率低下的问题,即使没有战争他们都难以阻挡人口减少,如果还将自己国内仅剩的年轻人送上战场,那这样的民族离灭亡也就不远了。所有的主流大国都面临老龄化和少子化的问题,没有一个国家有这样的生育率支持他们打第三次世界大战。  年轻人一旦消耗完,即使打赢战争又如何?不一样的是亡国灭种了吗?有生育率的国家比如埃及、索马里他们,有人口却没有武器,而有先进武器的国家却又没有生育率。中国也面临了和欧洲一样的问题,老龄化和少子化。  国内经过抗日神剧培养的战争狂人,就让他们在自己的魔幻世界里意淫吧。不过未来总是无限的,他们每次说都可以期待一次,就像周小平在2015年说中纪委要在2020年3月入驻台湾一样,说的时候可以让一堆人兴奋,但几年后谁又记得一个傻三说过什么呢? (全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匹夫视点)

空军上将刘亚洲:攻台之前需要考虑的问题

最近新闻很多令人目不暇接,最令大家关注、甚至是另世界瞩目的消息,应属最近最另人振奋人心的莫属“解放台湾”的百年大计。 各大媒体包括众多“爱国”自媒体,如以“爱国事业”为生的周小平也写了一篇为《收复台湾,就在此时》,表示这一仗,我们即使不打,我们的后代也要打,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我建议如果真开打的话,应该先让这一批最爱国的人编入先遣队,先不说他们的战斗水平如何,仅凭对战斗的欲望来说,就值得鼓励和支持。 最近凤凰网的记者在台湾街头“随机采访”,有不少台湾人也认为,如果两边开战,坚持不了几个小时台湾就会投降,此观点惊人的和国内很多专家分析的一致,所以这个视频火爆了全网。 关于打仗这件事,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都只能是班门弄斧的当成一个话题聊聊而已,想要有一定深度和高度的分析这件事,必须要请重量级的人物。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篇文章,我读完以后感觉荡气回肠、无比佩服;立刻想到如此文能被更多人看到,那真是太幸运了! 前空军上将刘亚洲,对解放台湾有哪些专业的建议和想法,可谓包含了对军事实力、全球格局、地缘政治等各方面,实为警世之观点,很多言语背后都能读懂深刻的道理。  空军上将刘亚洲。(网络图片) 197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外语系英文专业 1986年5月-1987年为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 1993年l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 2002年1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空军政委。 2003年1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 2009年1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委,中将军衔。 2012年7月30日晋升空军上将军衔。 在刘亚洲将军所写《金门战役检讨》,其中有涉及台湾问题的思考: 今天,台军已非当年蒋军,台湾亦非金门。更何况天险横亘。 台海作战将比金门作战艰难万倍。不是台湾固守台湾,而是整个西方固守台湾。 自我方备战以来,一股在金门之战见过的、似曾相识的气味渐渐袭来。前年,有关部门论证台湾可不可打,雄心万丈,壮语盈耳。 有的讲:‘打!朝发夕至!’ 有的讲:‘台湾军队不堪一击,我军稳操胜券。’有一张报纸更以唬人的大标题这样写道:‘我军的导弹可准确无误地打到李登辉的办公桌上。’ 去年,这个部门论证如何打,我去参加,更见一团鼓噪。心浮得都飘到半空中去了。我出一题目:‘现在举头是卫星,低头是雷达,如何在众目睽睽之下朝福建运兵?’ 一人回答:‘那还不容易!你看见这几个七天的长假期了吗?全国那么多老百姓在列车上移动。我们可选一个长假期,将军队士兵换上老百姓的服装,坐火车入闽。神不知,鬼不晓!’我报以苦笑。主办单位让我最后发言,我只讲了一句:‘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有人会说:“美国帮台湾,可能吗?现实吗?可行吗?”即便是不可能、不现实、不可行,我们是不是起码也应该做到“知己知彼”呢? 再说说我对“武力攻台”的几个主要认知: (1)、从台湾地形分析:台湾靠近海峡一边,几乎没有适合的登陆海滩,一般距离海岸线不超过十公里就是山地森林,山上有多年修筑的永久堡垒,火力配置强悍完备。 如此一来就算顺利上岸了,远处高地的火力控制滩头易如反掌,登陆场就是屠宰场。所以走最近海抢滩基本没有可能性;而适合登陆地点都在东部,由此就必须绕岛,这样航程增加一倍,无法达成战役突然性,更谈不上速战速决了。 (2)、台湾东部军用机场都建在山里,背对大陆面朝大海,而且深入山洞,外部跑道只有一两百米,近千米加速跑道都在山洞中,飞机一出洞就拉起来了。所以使用导弹密集轰炸根本没用,除非用核弹,那就另说了。 台湾中央山脉宽度只有一百公里左右,如有战事发生,对岸已然发起登陆攻击,台湾战机起飞后立即掉头,10分钟就能飞到西部海岸参战,什么都不耽误。而且其空军战力强悍,飞行员都是在美国经严格训练的,不仅练陆飞,而且练海飞,且都有航母起降经验,并不亚于大陆空军。 (3)、台湾是全民兵役制,预备役适龄兵员200多万,且每年都集训。如遇战事,24小时就能完成征召并组建,且无需培训就能直接投入战斗。 况且,台湾早已购买了大量先进的防御武器并由美国负责培训,最近又买了MQ9无人机和鱼叉反舰导弹,在临海山地到处设立了密集阵自动机炮,其杀伤力惊人,应对登陆确实绰绰有余。 如果再入列F35,就基本拿到了台岛的制空权。所以,就算美军不驰援,周边的盟国也都不参与,大陆也得拼全力并以伤亡几十万的代价,方有可能建立一个或两个登陆地点。 但是,如果占领不了一个现代化的港口,大型装备无法上岸,所有已经登陆的作战人员不投降就是死亡。 因此,仅仅靠台湾自己的力量,大陆强攻的胜算都极其渺茫,而且还会将大陆现有军队的精华基本消耗殆尽。海陆空加火箭军,元气大伤还未必能打赢强攻战役,更别说“解放”台湾全境。 (4)、再从国际态势分析:美韩有共同防御条约,美日有安保条约,一旦有事,只要美国介入,日美、美韩条约自动生效,随即必须加入联合战团。 且日韩两国都是亚洲经济大国,也是空军海军强国。仅韩国的海空实力,即可与大陆势均力敌,日军数量不及大陆,但其实力和战斗力绝对赶超大陆。 再加上最近的美日澳印联盟,几乎亚洲所有海空强国都和台湾站在一起,一旦有事,大陆四面楚歌,同时发难,南海还有越南菲律宾,都是美国铁杆,何况越南还有血海深仇? 我早说过,印度为报边境之仇,完全可以使用其杀手锏,即派出海军进入印度洋,封锁马六甲海峡,以使大陆粮食和石油等经济命脉都运不进来,出口货物也运不出去,台湾战役如何打? (5)、最后再说美国,总说美国不敢介入、不敢真打、更不敢派兵,甚至有人夸海口说叫他来多少死多少、有来无回等狂妄自大、毫无自知等狂言。 殊不知,美国早有台湾战事预案:即“让中国完成二十万人以上的登陆,再突然介入夺回制空、制海权并封锁台湾海峡。 联手台军围歼失去弹药与补给的中国军队。这个方案可以给中国极大的政治打击,相当程度地震撼和摧毁留在大陆的中国军队的战斗意志。 就说这些,真诚希望中国人少说空话大话、多一点实实在在,并认真做到“知己知彼”,同时更多怀揣一颗善良之心,真正将台湾人民、香港人民认作是自己的骨肉同胞,祖国大陆的和平统一不是没有希望的。 否则,兄弟反目,一定会亲者痛、仇者快,结局必将愧对全体中华民族及子孙后代! 读完刘亚洲将军对解放台湾的评价,不由得滋生出对他非常多的敬佩,在这样一个自扫门前雪,过好自己“幸福”生活,坚决不说不同声音的社会,他还能保持清醒且公开表达自己不同的观点,这种精神是真正的家国情怀、是真正的爱国主义。 从小在学校的课堂上,我无数次的学习到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和统一台湾,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责任和义务,我曾认为解台湾不仅会给我们带来更好的生活,同时也一定会给台湾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竟然有些人的想法和我不一样,甚至完全相反,好在我还属于会换位思考,也会不断学习的人,当我多读一些书,多了解一些世界和历史,才终于明白了一些道理。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人生中遇到的很多事,我们以为我们已经掌握了无懈可击的正确思路,其实它从开始到最后都是错的,如果你不能跳出你的思维圈,或者跳出你的生活圈,你永远都不可能接近真理。 对解放台湾的这种历史事件,对于我来说话题实在太大,骂点也实在太多,我就不多评价了,我只想举个例子,来帮助那些一直在自己“圈里”的人,去尝试思考此事: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于冷战格局在亚洲的形成,朝鲜半岛南北形成分处,美帝带领的资本主义韩国和苏联带领的社会主义朝x。 金元帅和朝鲜人民都认为国家统一是百年大计,只有统一才能让大家过上幸福生活,所以这一仗我们不打,我们的后来也必须要打。 于是,1950年6月25号,金元帅带领朝X人民军进行了。轰轰烈烈的民族统一事业,解放韩国。由于朝X全套苏联装备加上人数优势,三日之内便占领了韩国首都首尔。 金元帅没想到的是,1950年6月下旬,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开始干涉朝鲜内政,在常任理事国苏联缺席的情况下,竟然通过了第82号和第83号决议,声明此举为“北朝鲜部队”对大韩民国的武装侵略,并敦促其立即停火,要求朝X军队撤回三八线。 6月27日美国正式参战。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4号决议,由联合国成员国的16个国家的军队和5个国家的医疗力量,组成的“联合国军”参与朝X战争。 后来,联合国、美国、日本、韩国、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英国等(200多个国家),纷纷对朝鲜进行各种制裁和禁运。(禁运内容省略5000字)。 再后来,朝X人民在金元帅的正确带领和热忱服务下,过上了与世无争、自给自足的幸福生活。 (全文转自凯歌的歌)

美参议员误写“3万美军驻台”中共喉舌叫嚣开战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再次叫嚣要发动“解放台湾”战争,原因是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科宁发推说,“驻台美军有3万人”。科宁的这则推文被指出是笔误后,已将推文删除。台湾学者认为,中国官媒动辄叫嚣发动台海战争,只会让外界更厌恶中共政权,也把北京逼入战略困境。 美国德州共和党籍资深联邦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8月17日在推特上谈及阿富汗情势时,列出目前驻扎在世界各地的美军人数,其中包括称“驻台美军3万人”。贴文一出随即引来中国官媒警告,若美国在台驻军真有3万人,中国会立刻动用“反分裂国家法”,解放军将会立即武统、消灭美军,同时武力收复台湾。 路透报导,美国在1979年与中共建交之前,确实有在台湾驻军,但随著时间的推移,根据华盛顿与北京的外交协议,这些美军已经撤离。 报导说,柯宁已删除这则推文,但柯宁的办公室尚未对外做出回应。 学者:外界更厌恶北京当局了 北京被逼入战略困境 《环球时报》已不是第一次叫嚣发动战争。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向海外中文媒体表示,《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让外界更加厌恶北京当局,《环球时报》也是在帮台湾做国际宣传。 苏紫云说,“美军在台湾有多少现役人员,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从早前美国在台协会的现役空军有台湾媒体报导,就证明的确有美国现役部队人员在台湾,那有多少人数,当然我们就不知道。” 他说,“这就等于是拿砖头在砸北京的脚了。北京从早前的集体领导到转为一人党,这是西方民主国家最担忧的部分,也就是战争及和平的决策由一个人决定。” 苏紫云认为,“《环球时报》这样加油添醋,显示北京整个方方面面的外交、军事、国际宣传通通乱了套,在把北京逼向更孤立的角落。这一点北京应认真思考的。” 苏紫云解释,中共目前是用自己的威权文化来看待一个民主国家,“它现在各个部门乱了套,从人类的文明史来看,这种威权的体制通常都寿命不长。” 苏紫云认为,北京大概岌岌可危,“特别是目前经济状况可以说是不如以往,硬著陆都很困难。所以才会有这些外部的举动,来减轻内部的一些舆论或是网民的那种压力。”

日本帮台湾就用核弹灭了他 大陆军事频道言论惹议

日前,一段中国军事评论影片在网上热传。影片中称,如果日本胆敢阻拦中国“解放”台湾,将会对日本全面开战,首战用核弹,连续用核弹直到日本第二次无条件投降。不少网友嘲讽,虽说是嘴炮,但这腔调,这作风,这论点和文革一模一样,这不是倒退,是开倒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