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广告牌
南宁地铁2号线亭洪路站,有一张广告牌,被举报了,称这是一个日本的旭日旗。 网络图片 有人在转发视频时,用了八个字:“渗透严重,无孔不入!”也有人语重心长地指出,“日本人的学校的毕业生渗透到我们的各行各业”。 网络图片 想想都吓人。 问题如此严重,这还了得?南宁地铁赶紧进行解释,广告设计全部采用的是中国传统设计元素:以喜庆的中国红色作为主色,运用灯笼、烟花炮竹、舞龙舞狮、祥云、折扇、梅花、桃花、梨花、对联等中国传统设计元素进行组合装饰。马上要过春节了,这幅广告是营造中国传统节日喜庆的氛围。 我相信南宁地铁。事实上,看广告的全图,怎么看都是一把中国的传统折扇,很喜庆,跟日本旭日旗完全扯不上。 网络图片 但尽管如此,南宁地铁还是“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开展画面撤除”,并且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广告管理水平。” 举报者又赢了。尽管举报者是在捕风捉影,盯着一个局部,硬要把一个全是中国元素的画面,说成是日本的旭日旗。但我猜测,南宁地铁的相关领导估计因为这个举报,已经吓出一声冷汗。 但把广告撤掉就可以让“爱国者”们满意了吗? 答案是不能。在一部分人眼里,“没问题为什么要撤掉呢?”“撤销了就说明有问题”,需要由国家安全机关来“查出一个结果”。 网络图片 我还看到有留言:“南宁”与“冈村宁次”有一个字相同,建议修改。 网络图片 还能有比这更荒诞的吗?但是,谁又能保证,荒诞一定不会成为现实? 数年以前,谁会想到穿衣服都得慎重,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批“汉奸”。 网络图片 前些天,一个主持人,在日本地震后,发表“报应”言论,被电视台停职。然后电视台遭遇网络围攻,官方帐号也一度被骂到关闭评论。据说,台长都已经被举报了。 照这样发展下去,类似的反噬,有可能会越来越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遭到更多“爱国者”们的举报、围攻。 写到这里,我想提个建议,如果将来有一天,真的遭遇被举报、围攻,先不要抱怨,先回想一下,有人因为开日系车被骂汉奸的时候,自己是不是在冷眼旁观,甚至是在呐喊助威?当有人发那些“核平日本”“我爱你日本,……我叫原子弹”之类的视频时,自己是不是有点赞叫好? 我想,我们中的很多人,如果在将来有一天,成为网络戾气的受害者,也不要抱怨。正如电影《霸王别姬》里程蝶衣说的那句很有名的台词:“你道今儿是小人作乱,祸从天降。不是,不对!是咱们自个儿,一步一步,一步步走到这步田地里来的,报应!” 今日网络的戾气,也是因为我们的沉默,一步一步的退让…… 今天的网络舆论场,抓精日,打汉奸,几乎要到风声鹤唳的地步了。全是中国元素的广告画,中国传统折扇,也会被举报到撤除,这是多么荒唐的事啊!如果继续惯着这帮人,由着他们上纲上线,鸡蛋里面挑骨头,真不知道将来还会发生什么? 我一直想着要努力用文字,让网络世界能温和理性一些,可是,现在,我只能悲观地看着这些,却无能为力。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玖奌杂货铺
河北邢台一个裁缝铺顶不住了,面对不让挂广告牌的执法人员,老板怒骂:哪个牲口又检查了?不挂广告牌谁知道我干啥的?挂了还能挣个二三十,不挂我吃什么?我配合你们,谁配合我? 城管回称,“你别在邢台待,你走呗。” 网络图片 我只能说,类似这种形式主义的操作,正在把人逼疯。经济本身就不如从前,商铺与商铺之间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要是连广告牌都不让挂,不知道多少新开的店铺会因为“隐藏其服务功能”而被迫关门。骂一句牲口,实在到位的不得了。 事实上,这家裁缝铺的广告是贴在自己玻璃门上,严格来说并不属于“店外”,被执法人员要求撤掉后,他只是用一张白纸写上了“修衣服、改拉链、绞裤边”,结果他们又来了。 还要普通人怎么办?已经逼到一个角落里了,已经用“白纸写字”的方式来当招牌了,难不成非要他们24小时上街吆喝拉生意吗?是不是不制造困难某些人觉得自己没有存在感? 事情曝光后,当地回应称,按照邢台市市容管理条例,的确不允许店外有商业性广告。 原来,执法人员没错,规矩向来如此……这真是天大的讽刺。请问各位明不明白,商家自己的广告牌,挂在自己的店铺里,怎么就影响到市容市貌了?难道你在门外能看到,就影响市容? 如果我们连一个广告牌子都无法容忍,又是怎么容忍别人开店的?要不直接叫商家把店全都关掉,街道都没有了,更符合某些人的“市容市貌”。 这种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也绝不是最后一次。早在半年多之前,搜狐新闻就发布过河北衡水禁止商家在玻璃门上的帖字广告,甚至有些直接动手帮商家“铲字”。 网络图片 当时网上一些城管蹲在商家门口的照片,就令人忍俊不禁。只不过我们路人也就笑笑,顶多感到讽刺,或者因此而愤怒。可对一些商家来说,损失的可能就直接是经济收入了,有的甚至因此而收入锐减到关门。 所以网友说的很对,贴在自家门上广告,关你什么事?又怎么影响市容市貌了。所谓的“市容市貌”到底有什么标准,这个标准又是谁说了算? 一朵花,都可能有人觉得好看,有人觉得难看,更何况“市容市貌”。是不是只要市容管理局觉得好看就是好看,否则都是难看?是不是街道上所有店的店名都一个颜色才叫好看? 总而言之,两个最直接的问题。 第一,市容市貌四个字是虚的,也是没有标准的,什么样的市容市貌好看,不能某个人,或者某几个人说好看就好看,他得让老百姓自己来说。充其量,你们只是服务者,但现在却要帮被服务者做决定。 第二,不让商家贴广告牌,造成的商家损失谁负责?国家现在鼓励个人创业,鼓励这样的沿街商铺,而连广告牌都不让他们贴,明显是一条与之相悖而行的路,是逼着商家们去关门。 拿了钱当然应该要做点事,但如果拿了钱没事做,反而没事找事,那还不如不做事,不必自卑,也不必为饭碗担忧,因为你们做了多少事,老百姓心里一清二楚。大冬天的瞎晃荡什么,在窝里待着不就好了吗? 创城创卫以来,类似的形式主义层出不穷,但却始终没有解决的办法,不知道磨掉了多少公信力和威信。说到底,就是没有把“创城创卫”的标准说出来。为什么?我觉得有些标准一旦说出来,吓得众人一阵哆嗦,就什么都不用创了。 少搞一点形式主义,多来一点实际利好民生的东西,让人们没有机会说什么哀民生之多艰,才真正有意义。否则的话,无非就是多给茶馆里添了几段嘲笑的说辞,寒了人心。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竹不倒
12日下午,Energex的工作人员在Holland Park East地区执行紧急任务时发现了遗留的订书机和广告牌被烧毁的残余物,之后了解到有广告商在电线杆上装广告牌,不仅十分危险,且已引发局部停电。Energex承诺将对相关人士追责。 据七号新闻台报导,一根连接在电线杆上的 11,000 伏电缆遭到损坏。Energex发言人说,造成损坏的责任人已经逃离现场。 该发言人说:“他们的行为可能会致命,或至少导致严重烧伤。”“我们为社区安全提供了保护,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干扰电力资产。” “有人冒生命危险在电线杆上装牌,这实在令人震惊。”该发言人说。 此次停电共影响 1000 多名用户。 Energex区域经理Kevin Lavender说,非法装牌者不仅自身安全难保,造成不必要的干扰,而且也给在电网上工作的 Energex 工作人员增加了风险。 Lavender说:“想象一下,当你上班时发现有人将生锈的钉子、螺丝铆在你的工作区,这对你来说是多么危险——这正是我们的工作人员面临的问题。” Energex的工作人员注意到,昆州各地的电线杆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非法招牌。 “安装这些招牌的人不知道我们的工作人员经常要在夜间和能见度低的大雨天气中爬上这些电线杆。”Energex合同协调人Arturo Erazo说。 Erazo指出,钉子、螺丝和标牌很容易伤到工作人员的防护服和皮肤,使他们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依据法律,在澳洲电线杆上非法安装标牌者可被处以 6000 多澳元罚款。 Energex承诺,将对任何在电线杆上非法安装标牌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 Erazo说,任何人都不应该在工作场所内藏有尖锐物体的地方工作,这样是为了保护员工的安全,使他们免受伤害,要阻止公众采用这种危险的做法。 Erazo并表示,大多数招牌上都印有相关企业主的电话号码,Energex将与相关企业联系,并强烈建议这些商家停止在 Energex的电线杆上放置招牌,且须尽快拆除现有的招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