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省副相金仙景

2025 年 9 月 29 日,朝鲜外交部副部长金善京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Photo by ANGELA WEISS / AFP) (Photo by 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朝鲜副外相金善京(Kim Son Gyong)周一(9月29日)在联合国大会罕见发表讲话时表示,朝鲜永远不会放弃其作为“核国家”的权利。

金善京指出,朝鲜已于2022年宣布其“核国家地位”不可逆转,并于次年将其写入宪法。他强调:“要求朝鲜‘无核化’,等同于让我们放弃主权和生存权。” 他还称:“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核武器。这是我们的国家法律、国家政策、主权力量,也是我们的生存权利。”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周表示,如果可以保留核武,他愿意与美国重启对话。

朝鲜自2006年首次进行核试验以来,一直因其被联合国禁止的武器项目而受到多项严厉制裁。据韩国情报机构透露,朝鲜目前被认为拥有多个铀浓缩设施,包括宁边核设施。尽管朝鲜在先前谈判中声称已关闭宁边设施,但该设施已于2021年被重新启用。

韩国总统李在明上周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韩国将致力于结束与朝鲜之间“军事紧张的恶性循环”,并承诺不会寻求颠覆朝鲜政权。

版权声明:
本文由看新闻网原创、编译或首发,并保留版权。转载必须保持文本完整,声明文章出自看新闻网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你可能还喜欢

编辑推荐

浏览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