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新闻要求对ABC节目真实性进行调查

据澳洲人报报导,福克斯(FOX)新闻呼吁对澳洲广播公司(ABC)“四角调查(Four Corners)”系列的一个节目进行独立外部审查,称该节目中将川普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归咎于默多克,是  “对事实的严重扭曲”。

福克斯新闻的总法律顾问Bernard Gugar在几周内连续给澳洲广播公司(ABC)主席Ita Buttrose和总经理David Anderson写了二封法律信函,概述了ABC制作的两集系列节目《福克斯和大谎言》中的许多错误。

四角,Four Corners
澳洲广播公司(ABC)旗舰调查类节目四角(Four Corners)节目徽标。(ABC网站)

 在该系列第一集45分钟节目播出的前一天,Gugar发出了第一封律师信,12天后又发出了第二封。福克斯要求在ABC周五(9月3日)收到第二封法律信函后的14天内 “做出答复和纠正”。

 据了解,这封信也被寄给了媒体监督机构——澳大利亚通信和媒体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信中强调了在这两集节目播出前福克斯给了ABC关键信息,但ABC忽视了这些信息。

《福克斯和大谎言》由ABC记者Sarah Ferguson主导采访制作。在Gugar这封长达27页的信中表示,该系列报道是对福克斯的攻击,违反了ABC的新闻业务准则,该准则规定ABC必须 “以公正的方式收集并呈现准确的信息,符合新闻客观公正的原则”。

 Gugar 在周五(9月3日)发给Buttrose和Anderson的第二封信说,ABC对福克斯新闻的攻击是 “站不住脚的,不能成立“。“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指四角》节目中的受访者)都对福克斯新闻有偏见”。

这其中包括电子投票公司Smartmatic的律师Erik Connolly。Connolly正在美国与福克斯新闻进行数十亿美元的诉讼,因此诋毁福克斯新闻符合他的既得利益。Connolly的论点受到广泛争议,观众没有得到任何反方的论点,而记者Ferguson只是在直播中简单提到福克斯新闻拒绝了这些指认。

 在该系列节目中,ABC采访了六名福克斯新闻的前雇员,除一人外,其余人至少在三年前就已经离开了福克斯新闻。尽管如此,在第二集里,记者Ferguson还这样说道,“默多克的福克斯新闻为川普传播谎言和宣传而努力,这对与我们交谈的内部人士来说并不奇怪。”

在长达48分钟的第二集里,Ferguson将福克斯新闻描述为 “川普网络”、”回音室”,也是 “舆论宣传工具”。

 ABC播出了福克斯提供的一份冗长声明中的一小段话,其中说,“福克斯新闻以第一修正案对新闻报导传统的最高要求报道了这次美国大选”。

 Gugar说,“最终的结果是,电视节目违反了ABC章程的基本原则,不值得澳大利亚人民对ABC的信任。”

信中警告ABC,福克斯正在考虑所有的选择。

ABC对此律师函发表声明称,“新闻集团不喜欢一个故事并不意味着这个故事是有偏见的或不准确的。”

“四角调查的这期节目是基于对曾受雇于福克斯新闻的人进行的多次现场采访,他们对自己的经历进行了第一手的、可核实的描述。”

ABC的声明中还说,“尽管福克斯的高层决定不接收采访,但在整个报道的准备过程中,福克斯公司与四角调查节目组进行了广泛的沟通。福克斯公司在提供素材和背景介绍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包括直到节目完成的当晚。”

最后,ABC说,“这篇报道是根据ABC的编辑政策进行严格审核的,ABC支持它。”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