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著名报纸终止刊登为中国政府做宣传的广告插页

澳媒悉尼晨锋报的母公司Nine Entertainment已悄悄暂停旗下多家报纸刊登每月一次的、给中国政府做广告宣传的页面。

据卫报周三(12月9日)报导,Nine Entertainment已悄悄放弃每月一次刊登在《悉尼先驱晨报》、《时代报》和《澳大利亚金融评论》上的一份为中国政府做宣传的广告页面,据了解,这份广告是由中国政府官方媒体中国日报制作的、长达8页的“中国观察”报道。

由于全球媒体组织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中做出类似决定,因此Nine Entertainment决定放弃发行“中国观察”,例如,英国的《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在四月大流行期间将对自己有利可图的协议直接搁置。

《悉尼先驱晨报》、《时代报》和《澳大利亚金融评论》这几份报纸先前的所有者为Fairfax Media,Fairfax Media是在2016年与中国日报达成了交易,而这些报纸上刊登“中国观察”报道是二者协议的一部分。在当时的情况下,Fairfax Media表示,这种插页广告是一种商业印刷安排,纯粹是为了赚钱,这种做法被其他的国际报纸采用,包括《华盛顿邮报》、《电讯报》和法国的《费加罗报》。

报道称,当时在刊登这种商业插页广告安排时会附上免责声明,报纸上会标明,“这份由《中国日报》撰写,其补编不涉及《悉尼晨锋报》的新闻或编辑部门。”

周二,Nine Entertainment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但卫报了解到,这份合同在六个月前就没有续签。

竞争对手出版商澳大利亚新闻集团(News Corp Australia)发布了中文版本的澳大利亚人报网站,并翻译了有限数量的文章报道。其总编克里斯·多尔(Chris Dore)表示,该网站仍在正常运营,且未获得中国政府的资助。

Dore对卫报说:“澳大利亚人报没有从中国政府那里得到资助。” “与Nine Entertainment不同,澳大利亚人报从未接受过中国政府的赞助内容或相关交易。”

上周澳中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温,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要求中国政府道歉,主要原因是中国外交部官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被篡改的图片,上面是一个澳大利亚士兵拿着血淋淋的刀子架在阿富汗儿童的喉咙上。

今年早些时候,当COVID-19病毒在中国爆发时,Nine Entertainment的政治编辑克里斯·乌尔曼(Chris Uhlmann)表示,他发现该插页广告的内容“极度令人不安”。

“自从(2016年)决定将《中国日报》插入《悉尼先驱晨报》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确表示,我发现共产党对自己的宣传显然得到了支持,这种事态发展是非常令人不安的 。“ 

“我说过,在我加入Nine Entertainment之前,我并没有改变看法。” “中国观察”的推广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当局的影响。

今年2月,一个标题为“中国政府遏制病毒的斗争赢得了广泛赞誉”的故事赞扬了中国当局对COVID-19病毒疫情的处理方式。文章中称:“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遏制和缓解措施,其中许多措施远远超出了《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