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
我这人是很记仇的。我始终记得,今年1月8日我写了一篇《从萨哈夫现象看胡主编这条可怜虫》,当晚就阵亡了我十多个发文公号,还把我赞赏账户“沉雁璧花”也灭了。从那以后,我就不敢再写老胡了。 但在今年5月27日,我看见老胡对特朗普发出的一则“灵魂拷问”后,我突然就不那么讨厌老胡了。 老胡对老特的灵魂拷问是:“你真的会派美军登陆香港地区吗?如果不这样做,那你所说的(强有力回应)就是虚张声势,不是吗?” 我看见老胡这则灵魂拷问,嘴角不经意间就流露出旁人察觉不到的微笑。严格说是善意浓度不高的微笑,其实我也挺坏的。我特别喜欢老胡这样咄咄逼人最富挑衅性的刺激言论。 更重要的是,从短短几句灵魂拷问里,我看懂了老胡心中的“强有力”必须是武力或暴力,我更看懂了老胡及其后面势力最畏惧的也只有武力和暴力。 我相信,特朗普和蓬佩奥,以及纳瓦罗和卢比奥等人,看见了老胡这则灵魂拷问一定气得全身抽搐。这就对了,只要老美很生气,后果一定很严重。这是我和我们时评人用浩瀚文章永远办不到的事,老胡只须轻轻一句灵魂拷问就轻松办到了。这就是我突然喜欢起老胡的原因。 果不其然,求锤得锤。美军虽然没登陆香港,但在南海没有让老胡失望。不过,美军可不是到南海来拷问老胡的灵魂,而是来问候老胡爹妈的:“近来二老在地下可好?是否想念你们的儿子?” 其实,早在今年5月7日,我对老胡的态度就大幅度削减了恶心度。 5月7日老胡发了一则微博。“中国需要在较短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水平”,“我们天天都在使用它们,默默用它们塑造美国精英们对中国的态度”,云云。 当时我看见老胡这则微博,就咯噔一下,心里想这也能说?但白纸黑字确确实实是老胡的微博。嗯,当时我就知道世界会很生气。果不其然,只隔了一夜,第二天5月8日,全球记者蜂拥至北京,要找崴脚布问个究竟,看来把地球人吓得不轻。 这就对了,不要老是只晓得吓自己家里人,也去吓吓世界,世界一定会跪倒在老胡脚下哭爹喊娘。我给老胡点了一个大赞:有种,再接再厉。 所以,就在自媒体海量文章猛批老胡是战争狂人时,我却静静地一声鄙夷:一群傻叉,批什么批?目前当下,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老胡,老胡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老胡确实不负众望。 7月27日,老胡顶着亿万网民如潮唾骂的压力,又一次披挂上阵了。他在当天微博重申:“老胡之前说过,中国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平。今天老胡要重申这一主张,要抓紧把足以震慑美国地缘政治野心家们的更多核导弹造出来,要只争朝夕”,“中国拥有更强大的核武库是把美国一些疯子的嚣张气焰压制在一条安全线之下的最关键砝码,别的都没有这一条管用。” 我看完这次没笑,而是闭目养神,当然心里也在默默祈祷:我们可能有救了,谢谢老胡。希望老胡奋勇前进,千万别吃药,千万。 让大清迅速覆灭的是义和团,让日本迅速转型的是山本五十六,我们就全指望老胡了。很多人栽赃方方递刀,姑且不谈方方是不是递刀,递刀也太小儿科了。老胡上来就是大手笔,直接递核弹,并且是在最能代表喉舌的主阵地敲锣打鼓地递核弹,其恐摄力把义和团和山本五十六直接甩了几十条街。 老胡是春药,是催情汤,是万艾可。我相信,在老胡连番猛药进补下,老美一定会翘起,一定。 果然,这次老美不但翘起来了,而且翘起就不再收工了。多谢老胡叫春叫得好。从九段线一夜之间陡变为共同的家园,虽然全靠老美的翘起,但老胡的尖叫也是功不可没。 不过,老胡有时也像这立秋的月亮,阴晴不定。上次他那句“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我就非常不喜欢。堂堂手握核弹的大老爷们儿,居然开始下软蛋认怂,这不应该是老胡的一贯性格。 幸好,老胡只怂了一下又满血复活元气回归了。 8月5日,就美国卫生部长阿扎访台一事,老胡发表长篇大论,其中最富挑逗性的一句尖叫是:“美方一边挑衅着,一边有它怂的一面。它要真有本事,真敢玩大的,它就断然与台湾建交,与北京断交好了,它敢吗?” 特别是那一句后缀“它敢吗”,我很喜欢。话就要这么说,不然刺激不了老美,老美是需要狠狠刺激才行,不然老美就只晓得呼呼大睡。 读友们可能不知,老胡最近半年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什么角色呢?大家应该看过《英雄儿女》这部电影,里面有个王成,他有一句家喻户晓的黄钟大铝“向我开炮”。对,老胡就是扮演这个角色。什么西奴、美狗、带路带和第五纵队,都弱爆了,远不如老胡一句“向我开炮”有用。我真的有点喜欢老胡了。 当然,老胡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老胡的铁杆盟友金灿荣、金一南、张维为和周小平等,战斗力都是一个比一个超强。他们虽然没有像老胡一样直接吼“向我开炮”,但润物细无声,他们一句接一句的妙言金句丝毫不亚于老胡的催情药。不妨放两句供大家欣赏。 金一南:“小成功靠朋友,大成功靠敌人。” 金灿荣:“如果不是心软,我们几个小时就把老美打残了。” 张维为:“老美没什么文化,该轮到我们给他们立规矩了。” 俗话说,家兴出恶狗,家败出恶人。这家,是你的?是我的?所以啊,你们怎么恶心胡张二金,我管不着,反正我有点指望他们了。 真心希望老胡不要怂,继续保持递核弹的大无畏精神。青岛港外边老美又搞事了,老胡这次应该再次重申扩大千枚核弹的必要性了。 最后借用窃格瓦拉的网红语结束:老胡是个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 (全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波澜的时光)
大家知道,胡锡进最近很火,对国家大事频频说三道四,而对他自己,其他人说他不得。近日,有媒体总结其五宗罪,力求字字有依据,句句有出处。 1 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6年1月《关于人民日报编委会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查处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已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与《环球时报》副总编向中央纪委驻社纪检组作深刻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两位同志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格社属企业负责人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各社属企业因公出国管理。所以,第一宗罪,在中纪委的网站上,明确地写着:严肃查处。 2 针对中国该拥有多少核武器,胡锡进挟自己千万粉丝之威,大放厥词。因为其身份的特殊性,他不但在圈国内脑残粉无数,更是向国外递刀子。在一则微博里,胡锡进自问自答:中国到底需要多少核武器?什么叫核武器够用?中国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核弹头提高到千枚以上,东风-41导弹装备到百枚以上。 国家到底需要多少核武器,国家肯定会有决策和判断。作为一家媒体的总编,微博上数千万粉丝的大V,不应在事关国运大事上,胡说八道。在7月31日,终于有专家站出来说话了。核战略专家,核军控专家,全军核安全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杨承军,明确在媒体发表《警惕有人恶意炒作我国涉核问题》一文,不点名地质问:我认为,即使按照他们提出的数字增加核弹头,既不能对美国构成新的威慑,而只会激起对我国的高度警觉,为他们的“中国威胁论”提供新的依据,也会使我们陷入核军备竞赛陷阱;会激起邻国不安,把他们推向美国寻求核保护;会激起国内民众和网民对国家、对军队的不满;更会造成国家经济的失衡,对更需要投资的脱贫、住房、医疗、上学、养老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则无力解决。你们的质疑是在替谁发声?谁喜欢你们的表演?你们自己又是做什么的? 所以,第二宗罪,在专家的文章里已经说得很明白了,请大家自行领会。 3 让人吃惊的还有胡锡进关于海参崴的微博。当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发出微博赤裸裸地叫嚣“统治东方”时,胡锡进一反常态,为俄罗斯辩护,在微博里说: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布拉戈维申斯克(海兰泡)、哈巴罗夫斯克(伯力)等城市所在的那些土地都是中国的故土,但他们今天已经是俄罗斯的领土。对这个事实,我们中国人需要接受。无论我们对那些故土有多少感情,中国作为国际法的维护者都不能表达我们有意在未来收回那片故土的任何官方意愿。不改变领土现状是国际社会维护和平的基石性原则。每个国家的人民都热爱自己的国土,无论它在历史上是什么机缘、通过什么方式得来的。领土的旧账可以通过文学和历史记述,但是不能轻易拿到外交中摊开,否则它一定会演变成国家之间的对立乃至仇恨,而人为改变领土现状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意味着战争。 他思维错乱地既说是根据《北京条约》割让给俄罗斯的,但他都不敢说出这是不平等条约,而既然是不平等条约,其实就有着废除的可能性。在《中国废除不平等条约的历程》一书中,不但有着多年前废除不平等条约的案例,哪怕是在近代,也恢复了对香港和澳门行使主权。要知道,按照1841年中英签订的《南京条约》,将香港岛割让给了英国。而在1860年签订的《中英北京条约》,则割让了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南地区给了英国。可是,因为这些条约的不平等,1980年代中英两国政府通过协商废除了,1997年香港也如期回归到祖国的怀抱。可见,同一年因为同样原因签订的《中俄北京条约》,将海参崴割让给俄罗斯,其实也有废除的可能性。而且,海参崴相对香港来说,对中国更重要。 本来东北三省都临海,但根据不平等条约,俄国占领了海参崴这个天然优良的港口,我国东北被俄罗斯划了一根红线,与海强行隔绝。此后,出海得绕道几百上千公里,绕行大连。海参崴现在属于俄罗斯,但因为当年俄罗斯的巧取豪夺,诸多不合理处,以后存在收回的可能。可是,作为一家媒体的总编辑,作为一个有着2000万多万粉丝的大V,他居然轻飘飘地说:他们今天已经是俄罗斯的领土。对这个事实,我们中国人需要接受。 这种行为不是卖国是干啥? 4 除此外,胡锡进还有一宗罪,大家不可不察。那就是在他所在的单位里,他掌管的媒介里,大搞特搞个人崇拜,一言堂。大家知道,这些年,纸媒式微,而很多传统媒体的新媒体机构,影响力与日俱增。而《环球时报》作为一份报纸,代表着报纸的声音。可是,我们打开《环球时报》的公号,看到很多头条文章,都是直接选自胡锡进微博,或者是他的个人公号胡锡进观察。作为一家报纸的总编,在报纸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当然理所当然。但是,不管是公号还是纸媒上,都应该对文章有着起码的敬畏。然而,我们看到的则是,《环球时报》公号在推文中,往往将胡锡进零碎的微博、以及个人公号上的文章作为头条。这是不是个人崇拜?我们可以看看,全国那么多传统媒体都有自己的新媒体,试问有哪一家媒体和《环球时报》一样,用很多头条推出总编辑在个人公号或微博上的文章? 5 随着胡锡进的粉丝量剧增和影响力巨大,打着在向各网络媒体供稿的名义,向各大网络媒体收取巨额稿费。每家媒体每年至少向其提供数十万元的费用,也不知道缴税了没有?作为公职人员,这样做是否妥当? 假如是因违纪而被严肃查处的媒体总编辑胡锡进;假如被核战略专家、核军控专家发文专门批评哗众取宠的胡锡进;假如无视同胞的感情,让大家接受本有可能改变,且有改变的先例不平等条约的胡锡进;假如一个视自己所掌管的报纸为自留地,搞个人崇拜的胡锡进,居然是他代表着爱国?我就想问问,这算哪门子爱国? (全文转自微信公号特色文萃6)
针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再度主张增加核武数量与美国抗衡,共军资深核武专家杨承军近日撰文暗批胡锡进炒作核武问题,“煽动对中央、军委和军队的不满”,对国家安全极其有害。 中美关系陷入紧张,中共对外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7月26日再度于微博发文,呼吁增加核武数量,以压制美国的步步进逼。他说,“我们需要更多件数的核武器,让美国的地缘政治狂人们保持清醒”。 对此,中共全军核安全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杨承军7月30日在凤凰军事网发表题为“警惕有人恶意炒作我国涉核问题”的文章,暗批胡锡进。 杨承军首先强调,最近,媒体上再次出现呼吁国家增加核武器的言论,“作为在该领域服役47年的专家,我认为这种炒作对国家安全极其有害”。 他表示,中国核武器正在按照预定规划发展,中国核武器发展非常认真和缜密,并根据核形势变化适时调整、改善发展规划,完全不需要无关人员的“长臂干预”。 杨承军批评,这种炒作只会为敌对国家提供攻击中国的话柄,会激起邻国不安,把他们推向美国,寻求核保护;也会激起国内民众对国家、对军队产生不作为的无端不满。 他暗批胡锡进一再炒作涉核话题,“其目的和动机首先是煽动对中央、军委和军队的不满,指责他们不作为;其次是为了哗众取宠,制造舆论热点,吸引网友关注;再次是为了显示自己,表明只有他才关心核安全;最后是为了吸引有关专业人员出来澄清,以达到他们窥视国家核机密的目的”。 杨承军说,如果业内专家确有建议,可以透过内参或正规管道向中央或军委反映。核政策、核战略属于国策,就如国家是社会主义性质一样,不容质疑和更改;核武器发展属于国家机密,不容在媒体上公开讨论。 这不是杨承军首度暗批胡锡进。 5月8日,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中国需要在短期内将核子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型洲际战略核子弹道飞弹,以“抑制美国的战略野心和对华冲动”。 杨承军事后即撰文强调,中国不应该与核武大国比数量、比规模,网路出现呼吁国家增加核武器数量的声音,还提出了具体数字,这种炒作对国家安全百害而无一利。即使按照他们提出的数字增加核子弹头,也不能对美国构成新的威慑。
这世界上还从来没有一个媒体人敢叫嚣让自己的国家大力发展核武器,用恐怖平衡来处理外交关系的,就算是原来的苏联和现在的朝鲜都没有,但是胡锡进就敢。 随着最近中美关系越来越紧张,胡锡进也越发活跃了,美国关闭了我驻休士顿总领馆之后,他的环球时报马上在网上发起了一个投票:“中国最应该关闭哪个美国领事馆。” 在决定关闭了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之后,老胡又跳出来对大伙说:大家不用参与了,坐着吃瓜围观就行了。发动群众的是他,不让群众参与的也是他。 今天,老胡又发微博了。就在前段时间劝国家有关部门再发展一千枚核弹和洲际导弹之后,他又来鼓吹造更多的核弹威慑美国。 老胡自己是老兵,还是报社主编,他可能忘了,这世界上曾经有一个国家确实按照他说的做过,但最后正是因为陷入了军备竞赛的大坑,灭亡了,这个国家叫做苏联。 咱们现在号称是世界老二,其实在科技和军事领域并没有达到曾经苏联最高峰时候的成就。苏联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因为国家发展得好,甚至曾经吸引了一部分美国人移民去苏联,这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 苏联在1980年代的时候,核武器的规模已经超过了美国,常规武器也堪称是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你只要看现在还在吃苏联老本的俄罗斯就大概知道苏联原来有多牛B了。 俄罗斯虽然只是继承了苏联战斗机航空发动机的技术,但仍然比我国现在同类产品的水平高很多。那时候苏联的工业投资85%用于重工业,其中又有约80%的生产和军事工业有关。 按照我国目前军工产业的水平,如果想在武器上有抗衡美国的把握,相关的投资差不多也要这个比例。 然而正是因为这种穷兵黩武的国策,苏联的工业化是建立在对底层的农民和城市平民残酷剥削的基础上的,最后成为整个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历史上认为武力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的暴君很多,中国的秦始皇,外国的希特勒、斯大林和萨达姆之流,最后不是二世而亡,就是死于非命、遗臭万年。 希特勒和斯大林们不知道一个道理,国家真正的凝聚力来自于民众的自由和尊严,国家的强盛要以民众的富足为前提条件。 “国虽大,好战必危”,那美帝现在是世界上最爱打仗的国家,他们咋还不灭亡呢?呵呵,因为美帝虽然爱打仗,但是美帝的实力可不是靠打出来的。 美帝虽然只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但是几乎发明了今天现代生活所依赖的一切东西,从电灯、电话、汽车、手机……到空调、电脑、信用卡、避孕药……就问那些成天叫嚣和美帝脱钩的老胡们,离开了哪样你能活? 至于美帝的社会制度就不多说了,仁者见仁吧,反正你看世界上的人都往哪移民,官员、老板们都把孩子往哪送就行了。 美帝今天称霸世界,靠的是大部分人认可的普世价值、先贤们设计的制度红利带来的科技发展和人民民主、富裕的生活,靠的不是核武器和F35,虽然那些东西修理流氓还是很管用的。 在一个村子里,最穷、最弱小的人不会挨打,该挨打的是那些不知廉耻的地痞流氓。 老胡这个年纪的人,应该是见过苏联是怎么从“起高楼”到“楼塌了”的整个过程的,他也应该记得苏联前总理雷日科夫说过的一句话:我们监守自盗,行贿受贿,无论在报纸、新闻还是讲台上,都谎话连篇,一面沉溺于自己的谎言,一面为彼此佩戴奖章。所有人都这么干,从上到下,从下到上。 后来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说,过去那种不顾人民死活的现代化、“给国家争面子的现代化”、“领导人对军事威力的崇拜的现代化”以及为了“炫耀帝国光荣的现代化”,所有要让民众成为所谓的“国家成功”受害者的发展模式,都被实践证明背离了人类文明。 没有人性的制度,缺乏良知的社会,再加上穷兵黩武,才是苏联灭亡的真正原因。 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 胡编作为一个媒体人,如果对这个国家和民族还有一点点怜悯之心的话,你应该建议的是按照外交的原则来搞好外交关系。真正想制约和抗衡美国,就要继续韬光养晦、脚踏实地地建立起比美国更完美的制度,让中国人民过上让美国人都羡慕的民主、富足的日子。 而不是叫嚣发展核武器,搞恐怖平衡。 港真,我看老胡大言不惭地出这些瞎招,真觉得他是敌人派来的破坏我们改革开放成果的卧底。 (全文转自微信公号老鱼吹牛皮)









